丽江游记

肉、鸡蛋、牛奶、姜、蒜、盐、白糖、黄糖、砖茶等食品,和水壶、高压锅、煮锅、酒精等生活用品。

  午饭是在农贸市场边上的“老地方餐馆”吃的,有新鲜的牦牛肉、土鸡蛋、排骨等。这是我们徒步前的最后一顿丰盛的大餐,以致一直到后来徒步快结束前,仍被昶不断地提起,看得出来他在徒步过程中还在一直怀念着这顿最后的午餐。

  吃完午饭,继续上路至温泉乡。约下午3点,我们到了今晚的借宿地—阿若瓦村格次家。这是一户很传统的摩梭族民居,房子据说已有200多年历史。进屋的门槛很高,进去后在客厅的中心是一个火塘,这是摩梭人家里最重要的位置。我们就围在火塘边休息聊天。

  到了温泉不能不去泡温泉,开始徒步后将不再有机会洗澡了。扎实说这里的温泉是男女同浴的,大家都不准穿衣服,谁穿衣服就赶谁出去。馨听了后花容失色,以致我们再三保证我们会穿着泳裤泡温泉,馨这才忐忑不安地跟着我们一起去了。

  格次家两个十来岁的小MM尔车玛和打史支玛带我们去温泉。那个温泉有两个池,一个是泡池,水浅些,有三个泉眼,可以坐着慢慢泡;另一个是泳池,水深些,可以游泳。进温泉的时候,几个男人正在里面泡着,一个人站起身来,我留意了一下,是穿着裤衩的,嘿。进了温泉,我们几个大男人二话不说换了泳裤就跳进了温泉。扎实动手动脚想扒我们的泳裤没有得逞,装着气呼呼的样子走了。馨则还在走来走去看有没有泡温泉的单间。突然听到大家鼓噪起来,原来是原先泡温泉的几个男人上水穿衣服,其中一个果然是没穿任何衣服的,嘘声、掌声四起……

  管温泉的一个MM走过来,请我们到旁边的泳池去,说是格次家两个小MM不好意思当着我们的面脱衣服。原来她们也是没有泳衣的。我们去泳池游了一会儿,泳池看起来很脏,水面上漂着一块块的青苔,感觉很恶心。过了一会儿那个MM过来叫我们,说可以回去泡池了,这时反倒是我们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过在泡池泡了一会儿大家又自然起来,两个小MM没穿衣服,却也很大方,跟我们一起玩闹。

  6点泡完温泉回到格次家,两个小MM带我们到旁边的山上去采菌子,这是我们的晚餐之一。晚上我们在二楼走道上打地铺,照例是鼾声此起彼伏,忠还中了招,被一个虱子上了身,此后的日子里不断与它发生亲密接触。

  D4(9月22日) 徒步的开始:走向梦想

  晚上很冷,地板又硬,醒了好几次,不断看表,好不容易熬到了6点多起床。昶、林医生和馨去爬山,我收拾了一会儿东西,抬头见到有霞光出现,赶紧抓起相机就跑上了山。可惜,太阳在云层里忽隐忽现,还是没能拍到日出。我一直爬到山顶,山顶上有一座玛尼堆,山另一面的景色非常漂亮,一条闪亮的小河穿过绿色的田野,弯弯曲曲地流向远处。我拍了一些照片,看见林医生、馨、锋和忠在对面山上,昶已跑得不见踪影。

  下山,回到格次家吃早餐:酥油茶、糌粑和煎饼,味道还很不错。林医生则对这些东西不太接受,对着酥油茶和糌耙一脸愁容。馨出了个馊主意:让林医生嘴里含着一颗大白兔奶糖来吃。

  9点,收拾停当,再次背着大包小包负重出发去会合马帮。途中截了一辆机动三轮车,昶押着全部行李先行赶往约定的会合地点瓦拉别。约9点半,大队人马到达瓦拉别,马帮还未到。等了一会儿,

泸沽湖到到亚亚丁丁::我我的的梦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