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里格村的路上见到了我们徒步(据昶后来对我说,当时他们曾在车里冲着我们大叫“向驴友致敬!”,我当时落在后面,没有见到)。记者们说要采访我们,我们连说不要不要。记者们退一步说要给我们照相,让我们和扎西面对面坐着。照就照吧!我转身就想把身上穿的OZARK冲锋衣脱掉,他们连忙阻止我。我说,穿着这个多傻啊!他们说这上面的“OZARK”标志是专业的象征。晕倒!

  和扎西聊了一会儿,感觉扎西和网上描述的一致,是个有抱负有野心的生意人,但扎西的老婆却很淳朴老实,话也不会多说一句。扎西介绍了一下徒步路线,和我们事先了解的基本一致,并一再向我们声明这条路线是他自己开发的,保证是风景最漂亮的一条路线。扎西开价向导每天100元,马匹每匹每天50元,也和我们事先了解的扎西以前的价格一致,也知道他实际只付给马夫每匹每天25元。

  聊的时候突然有人冲进来说有人掉湖里了。我和昶立刻冲了出去,却见不到人。原来是有人喝醉了酒,掉进湖里已经爬起来了。然后就见到一个醉汉走过来抱着扎西叫大哥,把扎西拖走了。我和昶在扎西家随便吃了点东西回到清淳屋,商量后还是决定请扎西家的向导。于是打电话给扎西确认,扎西安排他的二哥品措当我们的向导。
  次第走过来和我们聊天,原来他是蒙古族人,喜欢泸沽湖这个地方,就在这里住了下来。清淳屋有台电脑可以上网,但中了病毒。我们帮次第清除了电脑病毒,馨上网把这两天拍的数码照片发给了朋友。晚上就住在清淳屋,15元/人。


温泉乡的清晨


  D3(9月21日) 温泉乡里泡温泉

  早上6点,手机闹钟响了,爬起来收拾东西、洗漱,顺便拍了其它房间的门叫醒他们后,我沿着泸沽湖出去散步。天气不好,拍不到日出,很有些失望。8点钟回到清淳屋,等同伴收拾东西,无所事事地坐在院子里发呆,写日记。

  9点,出发去扎西家。在扎西家吃了早餐。又遇到那几个新华社记者。吃早餐的时候下起雨来,雨很大,没办法出发,于是吃完早餐就在里格半岛闲逛。昶和馨发现了一棵结满梨子的梨树,用对讲机急呼我和林医生过去,结果8个梨把我们的口袋塞得满满的回来。约11点半,雨停了,我们与扎西合影,与欣MM告别,然后去清淳屋把行李装上车后出发去永宁。

  车子是长安0.6,司机是扎西的侄子扎实。大包小包将车后箱塞得满满的,我和昶、林医生坐在后箱,其他人全部挤进了车头,严重超载的长安0.6就这样摇摇晃晃地出发了。

  下雨后的路况很糟,崎岖泥泞,坐在车尾象坐过山车一样被抛来抛去,我必须死死抓住车箱的架子才能避免被抛出车外。

  中午12点左右,车到了永宁。永宁是一个比较热闹的镇子,品措带着我们在农贸市场采购生活用品。在这里我们购买了米、面条、腌

泸沽湖到到亚亚丁丁::我我的的梦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