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完成泸沽湖到亚丁的徒步穿越虽然至今已半个多月,却仍然十分怀念这段美好而又辛苦的日子。一路上所经历的那些历尽艰险的,和那些生动有趣的点点滴滴,始终萦绕在脑海中,挥之不去。这些都促使我今天终于坐在电脑前,试图去记录下在这段行程中发生的一切故事。

  出发前的准备

  自从三年前计划去稻城却未能如愿以来,去稻城亚丁一直是我心中的梦想。眼见周围的朋友一个个地去了稻城,自己却因为假期的原因一拖再拖,心里只有加倍地羡慕。因此今年早早就下定了十一左右要去稻城的决心,并提前两个多月开始了准备,定下了徒步穿越泸沽湖到稻城亚丁的计划。

  准备工作一波三折。出发前一个月,我突然感到剧烈的腰疼,急诊结果是肾结石。接着右脚踝又在一次踢球时严重扭伤,导致行走困难,后来整个徒步我都是在右脚踝贴满止痛膏,戴着护踝的情况下完成的。然后就是开始不停的咳嗽,一直拖到出发时仍未痊愈。找同伴的过程也是柳暗花明,起初只有阿锋一人定下和我一起走,一直到临行前,同学阿昶、朋友阿馨、林医生、阿锋的孪生弟弟阿忠才确定加入,令我惊喜万分。


泸沽湖边的彩色草甸


  从昆明到泸沽湖

  D1(9月19日) 初抵昆明

  这一天终于到了。按照约定的时间,9月19日早7点15分,我们准时在广州白云机场集合,一大堆大大小小的背囊引起了不少人的注目。8点正,飞机起飞,9点45分到达昆明巫家坝机场。行程的开始,一切都是那么容易让人兴奋,连在巫家坝机场上停着的30多架歼-六和歼教-六也足以让我们激动了半天。

  约11点半,我们在昆明汽车西站买好了下午4点开往宁蒗的卧铺汽车票,并寄存了大包后,坐公交车到正义路找饭吃。昶两年前到过昆明,他带着我们转来转去寻找他记忆中的那家饭馆,只不过,他不仅不记得位置,连饭馆的名字也不记得了……一群饿驴在正义路转了N圈,并询问了N人后,仍然未得要领。最后,我们在一家名叫“昆明老房子”的饭馆前停下来赖死再也不走了,并强拉了昶进去,无情地击碎了他继续追寻记忆的梦想。

  “昆明老房子”所处的建筑,据说有200多年历史了。当然,这不是关键,关键是菜的味道还可以,价钱也不贵,6个人才花了115元。吃完饭,我们去正义路上采购。昆明的户外用品明显比广州贵得多,我花了30元买了一罐南韩长气罐和一个小指南针。唯一比广州便宜得多的东西是3升凯梦来水袋,只要56元,而我在广州买的是92元,强烈吐血!

  走出正义路经过一家叫“马家大院”的饭馆时,昶突然大叫,就是这里了!原来这就是他千寻百觅的地方,哈,可惜太晚了,我们一个个早已酒足饭饱了。

  下午4点40分,开往宁蒗的汽车才磨磨蹭蹭地出发。车是西站里最旧的一辆车

泸沽湖到到亚亚丁丁::我我的的梦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