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朵朵客栈的门口有一张木椅,是当地人聚集聊天之所,也是客人一边晒太阳一边看书的地方。摩梭年轻人晚上去跳舞前或跳完舞后也常来店里翻书看,或者听音乐。那时这里不像客栈或酒吧,倒更像是村里的文化活动站。

  朵朵客栈里的音乐有两种,一种是好的,一种是很好的。古典或流行,东方或西洋,JAZZ或民谣,都让小屋中始终飘荡一种类似藏香的安逸,和屋外的蓝天、碧水、星空一样纯粹和安详。有时是BRIGHTMAN用清丽的声音表述索尔唯格对远行亲人的思念,有时是ARMSTRONG特有的磁性缓缓的告诉你:“What a wonderful world”。

  朵朵客栈的书和音乐相比并不逊色,有多种旅游杂志和记录主人及朋友出游的册子,还有足以让你打发一个下午灿烂阳光的散文小说。

  这个初看和当地格格不入、细细品味却会感觉相得益彰的小栈,创造出一片宁静的精神家园。如果不是在朵朵客栈,相信许多人在泸沽湖畔断不会有如此的放松与愉悦。

  在客人面前朵朵总是大大咧咧的,办店的辛苦并不给别人看到。而对于未来的计划朵朵也没有告诉别人——也许朵朵不会在这里长留吧,喜欢时来倦了就走已经是一种让人羡慕的生活态度。这有点像摩梭人的走婚,承诺显得多余,一切顺其自然。有走的就有来的,整体社会仍能维持良好的生态循环。

  阿金和小岚是店里请的两个年轻的摩梭小姑娘,她们闲时也喜欢翻书看,脸上总带着浅浅的笑,看不出生活有什么烦恼,这种快乐也感染着每一个到店里的人。

  地址:宁蒗乡永宁乡里格村 电话:0888-5881026


  玩家体验

  “屋外蓝天、碧水、星空,给人纯粹安详的感觉。屋内藏香、音乐、小狗,让人在安逸享受中咀嚼真正的情调。”

  “这里的生活虽然简单,但是丝毫不会让人感到缺憾。到户外走入当地人缓慢的生活,或者就坐在店里望着店外蓝蓝的天和清澈的湖水,心里是一片久违了的宁静和空白。”

  精品点评

  在泸沽湖边有好几家很有名气的客栈,比如朵朵家、比如扎西家、比如格则尔家,有的是外乡人来这里开店,有的就是摩梭人经营,虽然经营目的不同、风格各异,但是它们都是泸沽湖的子民。

泸沽朵朵朵客客栈栈飘飘忽忽在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