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美食

有朋友对我讲:基诺山的“西双漂”是个不得了的基诺族女孩,是个能变十二色的大美女。
  还听说:吃着基诺山美肴,看着在食香间袅袅轻盈而动的基诺女,会让人感叹此生别无所求。
  刚听说:“西双漂”就要正式露脸“卓巴·车达”了
  听起来蛮让人怦然心动的,而我这个人惟一不能抗拒的便是诱惑。
  于是急急地赶往东陆饭店旁的“卓巴·车达”,寻觅,一睹传说中让人别无所求的“西双漂”,体味“秀色可餐”的滋味。
  在全国,没有哪一个省的民族菜肴,能像云南这样多姿多彩。但是,令人尴尬的是:偌大的云南却没有一个能响彻全国的民族菜肴品牌。当云南的民族餐饮企业正在努力树立自身品牌时,省外的的餐饮企业已经在大举“进攻”不大的昆明城,如谭鱼头、小肥羊。运用大量的广告宣传,配合各种传播渠道,展开了一系列品牌形象的渗透,使昆明的人们在人不知不觉中接受了外来的餐饮品牌。
  品牌是什么?品牌就是一个名称、一个标记、一个符号;品牌还是一种口碑,一种品位,一种格调;品牌更是是一种象征,一种赢得消费者,占领市场的象征。如今餐饮业作为一种饮食文化的体现,使很多餐饮企业已经意识到,餐饮不光是搞“吃”得,关键还在于实施品牌战略。而云南少数民族菜肴又该怎样实施,打造自己的品牌呢?
             

品牌的基础是大众


  “光是靠某一道少数民族菜肴形成一个品牌,恐怕是不现实的,要打造少数民族菜肴品牌,还得依靠企业的整体形象来实现”,云南师范大学的郭老师如是说。她还说,云南少数民族菜肴,在26个少数民族的共同开拓

卓巴巴··车车达达明明日日的的品品牌牌之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