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美食

26个民族,26朵花,26个民族有26类不同风格菜。这是祖祖辈辈生活在云南红土高原上的各民族饮食文化,也是我省得天独厚的美食佳肴。在第四届中国昆明国际旅游节、昆明美食节上,让我们与大家一道去品尝独具特色的

  “民族村”里风味多

  昆明滇池畔的“云南民族村”里,建有造型各异的民居建筑,其中五彩缤纷的民族衣着服饰、妙趣横生的婚俗礼仪、多姿多彩的民族节庆……成为许多省外游客和国外游客参观游览的好去处。
  人们在用心、用眼感受完美景的同时,别忘了到风味食品城用舌头畅游这里的民族风味。民族村里的风味食品城以经营我省民族特色菜和地方风味小吃为主。
  绝招:香茅草烤鱼、竹筒鸡、菠萝鸡球、百花乳饼、云南山珍等特色菜和香米竹筒饭、傣族菠萝饭、小饵(左“饭”旁,右“快”字右部)、炸乳扇等小吃更是脍炙人口。这里的民族宴席更富有传统、别具一格,同时还备有民族礼仪迎宾、民族敬酒、民族舞伴餐等节目。在民族村,定会让你的身心沉浸在浓郁的民族风情中。

  藏族风味———玛吉阿米

  玛吉阿米是新近开设在昆明丰宁小区内的一个具富藏族风情的藏餐馆。当你无论何时走进玛吉阿米·

民族酸辣酸酸辣辣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