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美食

广南县民族银饰工艺厂始建于合作化时期,几十年来,一直从民族银饰品加工生产。1989年以来,先后有30多种工艺口荣获“省优”、“部优”称号。1989年受第十一届亚运会组委会的委托,为十一届亚运会加工各种民族工艺口826件,1990年经省有关部门正式批准为云南省专业生产金饰品定点厂家。1991年在北京“七五”星火计划科技博览会上又有18件民族工艺品获国家金奖,同年晋升为省级二级先进企业。
  此厂生产历史悠久,工艺先进,技术力量雄厚,所生产的系列产品造型古朴典雅,构思新颖别致,图象端庄秀丽,技艺独特,小巧玲珑,浮雕疏密适当,形象逼真,富有立体感和鹇的民族特色,给人以美的艺术亨受。所生产的龙凤杯、龙凤壳、古典工艺银盘、龙凤手镯、丝瓜瓣手镯、7个系列(即1、民族首饰系列;2、戒指系列;3、耳环系列;4、项链系列;5、餐具系列;6、各种锁类系列;金饰产品系列,共计1300多种。产品远销昆明、海南等省市和港澳、东南亚、美国等国家地区,深受海内外客商的青睐。

  
  金银首饰以其适中的价格成为有色金属中的宠儿,自古以来,人们把它作为‘纯洁、友谊、真诚”的象征,因此许多民族把金银视为神灵和吉祥物,它可驱魔避邪,逢凶化吉。

民族工艺广南南县县民族银银饰饰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