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景点


华夏大地西南,矗立着美丽的云岭高原。滇中碧玉——玉溪就镶嵌在高原腹地。玉溪以"三乡"驰名。玉 溪,是古代中原文化与滇中文化的主要交融地之一,是云南省较为发达的地区之一。以“牛虎铜案”为 代表的青铜器,闪烁着早在两汉时期古滇文化的灿烂辉煌。具有科学研究价值的易门脚家店恐龙化石及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澄江县帽天山寒武纪动物化石群声名远扬。这片沃土养育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曲作者、民族乐魂聂耳及云南白药的创始人曲焕章等名人,还托起了亚洲最大的卷烟企业——玉溪红塔集团。

玉溪市辖红塔区、通海县、江川县、易门县、华宁县、澄江县、峨山彝族自治县、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 、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县等9个县区,辖区面积1.5万平方公里,人口203.4万人,少数民族占人口 的31.76%。

改革开放以来,玉溪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几年来,玉溪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融入国际大市场, 在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调整和对外开放

上一篇:玉溪白龙潭 下一篇:华宁象鼻温泉
滇中碧玉中碧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