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娱乐

一个人的香格里拉

这段路比我想象中的艰难,虽然我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很少有人在这个季节去稻城,所以大多攻略里,都没有2月底的讯息。而且,很多人都是成都——康定——稻城,我的路线是相反的,我从昆明大理丽江一路过来,遇到的几乎都是腐败分子,不腐败的也多是老外和几只去西藏的驴子。

早上猪和小林子送我,两个人在丽江客车站左顾右盼,说要找头驴子。猪又叮嘱我:“车上多抛抛媚眼。”

我这么阳刚的性格当然不会抛媚眼,我只盼望能遇到一个背包族,而且他不会为我看似柔弱的外表所迷惑,肯把我拣上。

中甸依然寂寞。我入住的龙行客栈当天有18位客人,是相当多的一个数字了。我去对面的客栈转了转,留了个帖子,心中不存什么希望。我两次过去,仍未见有人出入。

传说中,中甸唯二可以看的就是松赞林寺和纳帕海。我先乘3路车去了松赞林寺。

它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公元1674年,五世达赖奏请我们亲爱的康熙皇帝批准后选址指导并赐寺名“噶丹 松赞林寺”。我进康仓参拜,一个年长的喇嘛在我脖子上系了一根红绳,我见他们时态度很恭谨,我很尊重有信仰的人。现在太多人没信仰,包括我这个特大号的凡夫俗子。

而纳帕海竟然变成了沼泽。这个季节没有公交车,而我的时间又多,于是决定打车去。那个司机姓李,是江苏扬州人。一路上,他跟我聊天.他已经在很多地方生活过了,因为觉得在扬州呆着没意思。最初去的是山西太原,后来又去了广西百色

随便走走云南香格格里一个人的个人的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