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说起昆明的甬道街、景星街、上了年纪的老昆明都知道,那些年,每年春节是娃娃们最爱去的地方,怀揣着大人们给的压岁钱,看着那些玩具,真想把整条街的玩具都买回家,那是一条过年专门卖玩具的街道。

  岁月如梭。进入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这里开始逐步形成一个集休闲、观赏、购物为一体的景星花鸟珠宝市场。据昆明市盘龙区工商局长春分局刘新昆分局长介绍,“这里已发展为有700户左右的商户,经营花鸟、鱼虫、古玩字画、钓鱼具及珠宝的旅游购物一条街。每天仅欧美旅游购物者有7—8个团队,多时达15—18个团队,亚洲,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及港、澳、台地区观光、购物者更多。”每日,这里人如潮、花醉人、鸟鸣春、鱼悦目、古玩奇……不管各种文化背景、各种层次、各种审美情趣者,都可在这里找到自己喜爱的东西。

  开眼界的水族

  花、鸟、鱼、虫一直就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民间传统休闲娱乐项目,它们的历史悠远,经久不衰,特别是观赏水族目前已经成为美化环境、美化家居的一个重要部分。

  当你步入花鸟市场的水族世界时,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式样的鱼缸,立式、柜式、长方形、圆柱形,大的小的,鱼缸中有形状各异、色彩鲜艳的水草随着水波温柔地漂动着,让人目不暇接的是那些美丽的热带观赏鱼,如今已在昆明景星花鸟市场安家落户了,那些紫色的、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品种繁多、色泽艳丽、姿态万千,真不知道大海怎会把如此鲜艳夺目的色彩和典雅优美的姿态赋予给这些美丽的小生命,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们又看到了一种更完美的观赏

昆明明景景星星花花鸟鸟市市场场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