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千年风雨,使这座古镇历经沧桑;万般奇迹,让这些国宝重现辉煌。古时官渡人,用糯米饭拌泥在螺蛳壳堆上建起重达1350吨的“金刚塔”。现代官渡人,用科技手段抢救国宝古迹,恢复勾勒了“古渡渔灯、螺峰叠翠、月映月台、杏圃牧羊”的古典人文风韵。

  站在昆明官渡古老的街头,环顾四周的庙宇阁楼,闻其悦耳的风铃,仰视欲飞的金鸡,抚摸着双塔的身影,不难感受到这座古镇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抢救和修复古镇遗迹有着厚重的时代责任感,政府耗资7000多万元,正是为了让这各族先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弘扬,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财富。

  官渡古镇古迹众多

  官渡古镇历史悠久,是滇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南诏大理国时期,已是滇池东北岸一大集镇和交通要冲。4000多年前就有人居住,因临近滇池,先人们以捕食螺蛳为生,长久以往,螺蛳壳堆积如山,古称“涡洞”,现存的许多古建筑就建在这一新石器时代贝丘文化遗址上。宋以前设渡口,渔舟及过往的官船都在此停靠,又改坐轿或骑马过状员楼入昆明城。因此得名“官渡”。元代与昆明

昆明古镇明古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