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美食

吃在西双版纳——10至100元如何埋单

  10元吃法

  傣族的烧烤是个很好的选择。大街小巷边上时常有穿着傣装站在一个简易烧烤炉前开工的傣族妇女。花上七八块钱买上二三十串烤猪肉牛肉之类的,如果肚子饿的话再买上一筒香竹饭,剩下的一元钱买上一瓶矿泉水,然后在马路边上有路灯的地方找个石凳坐下,一边吃一边看街上过往的帅哥美女,不失为一种享受。要是女孩子不喜欢吃烧烤的话,随便找家冷饮店蹿进去,不过要记住找那些老板娘的皮肤黑得发亮的那种冷饮店,只有那种才是纯正的缅甸泰国风味。坐下来要杯帕露达或者其他的名字稀奇古怪的饮料,在终年高温的西双版纳,10元喝上两杯沁人心脾的冷饮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100元吃法

  西双版纳最有名的“傣家风味城”坐落在澜沧江畔的一个叫大曼么的傣族寨子里,离城可能有个三四公里远。不过你可别误会,它绝对不是一家餐馆,而是一个真正的傣族村寨。村里的农户就在自家的竹楼里招待前来吃饭的客人。一般大部分人进到里面吃饭都会点出这些菜来:烤原鸡,个小肉鲜,15到20元一只;生水香菜蘸喃咪,5块钱;香竹糯米饭,1元一筒;火烧干巴,10元一盘;叶子包蒸(把猪脑,猪肉,鸡肉之类的混合上多种作料,用树叶子包好以后放在子里蒸熟)。5块钱一盘;煮凉粉(这可是傣族最拿手的一道菜,十余种作料煮出来的东西,看起来就舒服),5元一盆。

  傣家人天生就是好厨师。他们十分注重香料的使用,而那些香料并非成品香料,全都是从大森林里采来的花花草草。还有呀,差点就忘了,傣家食谱里还有一道菜是生的,那就是剁

西双吃在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