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风景

玉龙雪山,“三江并流”地区的十万江山一览无余,春夏之交,山中云雾腾升,登临绝顶观旭日东升或夕阳西下,颇为壮观,红日升起,云蒸霞蔚,壮丽而浩大的景观让人想起一位伟人不朽的诗篇:“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三江并流”老窝山片区是一个集高山湖泊群、湖河群,原始森林、植物花卉、山体岩层多样性的地带,是未开发的处女地,它拥有成林成片的秃杉、红豆杉、榧木、云杉、冷杉、野生核桃林和杂木以及40多个品种的杜鹃和多种野生花卉,高山湖清澈的湖水顺山势而流,在森林间穿梭,形成无数天然雕的河床草甸、河景、河瀑、景色美不胜收,不论春夏秋冬,老窝山始终充满着神奇的芬芳。该地区主要居住着两个古老纯朴的傈僳族白族支系“拉马人”,他们的民风民俗富有地方传统的文化风采,他们朴实大方,在长期山地耕种的生存环境中,始终保留着一种传统、古朴、纯洁的山地民族文化,富有独到的诗意和情话……如今“三江并流”老窝山片区成了科学、探奇、探险和自然生态旅游的胜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往老窝山探秘。

三江江并并流流老老窝窝山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