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风景


  2. 西侧:

  从桥头镇北行经松坪子,抵达下尼支大本营,海拔4000米。



  攀登建议:
  哈巴雪山由于纬度底,即使冬季温度仍可以接受,在帐蓬中800克以上睡袋足已。冬季高海拔营地应有较强的抗风能力。岩石地带没有太难地形,有能力者可直接用高山靴攀登(可少背一双鞋)(不建议)。雪线上地形简单,没有明显冰裂缝,但长时间停留应准备冰雪锥。

  介绍的四条路线在5300以上基本重合。应注意这四条路线都有很强的季节性。

  路线描述:

  1. 西坡传统路线:因为该路线路程很长,物资运送困难,现在基本已经无人采用了。

  2. 北坡西北脊路线:离开落水崖下边的杜鹃林的大本营BC(海拔4100米),沿顶峰北侧开始攀登,顺着山谷前进上到右侧山坡,这段路中有个坡度较陡的碎石坡,要小心滚石,到了山脊后沿山脊上行,在4900米的雪线附近建立一号营地C1,然后顺着山脊一直往上就可登顶,该路线比较清晰,不容易迷路。

  3. 东北脊路线:从杜鹃林的大本营BC出发,沿北侧山谷左侧的大石板开始攀登,在大石板的尽头处的平台上建立C1,海拔4500米,由此平台向左上方切,上到东北山脊,这段路陡峭破碎,滚石较多,建议修建路绳,到了东北山脊后,一直可以上到顶峰了,但这段路在夏天时,大石板有流水,不适合攀登。

  4. 东壁转北壁路线:不建立大本营,从海拔2600米的哈巴村直接上到4986米的C1,路上没有水源,对体力和高海拔的适应性要求非常高,而且这段路的后半段多为40-60度的冰岩混合地形,路途险峻,亮冰悬崖多,需要修建路绳,从C1上到顶峰路线较明显。

  5. 北壁路线:从杜鹃林的大本营BC出发,沿北侧山谷左侧的大石板开始攀登,在大石板的尽头处的平台上建立ABC,海拔4500米,由此向右上方到达顶峰北侧山谷尽头的上方,在4900米的雪线平台上建立C1,再登上顶峰,这条路最短,但路线不太清晰,下山时容易走错山谷。

云南南五五月月--寻寻找找哈哈巴巴的的金金子子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