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景点

380) this.width=380;" align="left" vspace="10" border="1" />  白天,一把太阳伞,一张粗粝的木桌,一块东巴布,几把小靠椅,几杯果汁饮料,悠悠然一下午。旁边,是玉河清清的流水,和几株垂柳,几盆四季长青的植物。

  入夜,桌上一只蜡烛,火苗忽左忽右,河岸有垂挂着的大红灯笼。水波涟滟,茶香入鼻,淡淡的,坐在这里,不用说一句话,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

  这儿离丽江古城四方街很近,几乎是连为一体的,在它的西北角。一条西河的古街,名新华街翠文段,无论天雨日晴,这儿都是各地辗转而至的游人。尤其以外国人居多,所以有人也称为“洋人街”。酒吧,是这里的特色。不仅如此,电脑,网络,使它与外部世界紧紧相连。

  樱花酒吧位于此段123号,在这一带颇有声名。屋内插满万国旗,墙上贴满了各国朋友的照片和他们寄回来的明信片,各种文字都表达了一个意思:“谢谢你热情的接待和美妙的食品,我在这里度过了愉快的日子,好象回到了我梦中的家。我已经把我的感受告诉了我所有的朋友,他们都有一个愿望,要来可爱的丽江并要找到你的小屋”。

  “樱花”的出名还不止这些,男主人牟鑫,湖北人;女主人金明爱,韩国釜山人,曾在北京外国语学院求学。两人1998年初业到丽江,舍不得走。三个月后,双双重返丽江,盘下一个铺子,当了个体户。在丽江古城,“樱花”之名不大为人所知,但一说到韩国人开的酒吧,老百姓基本知道它的方位。

  我们去时,刚好时期旅游旺季,又是中午,小店忙得不可开交。牟鑫穿着一件纳西布上衣,忙收钱点东西;金明爱在操作间,忽进忽出,或端盘而出,或叽哩咕噜说一通。有两个帮忙的韩国人,说是来旅游的,在这儿体验过日子的感觉吧。所说一个日本朋友在小店呆了半年,有时起个帮手的作用,有时一起出去旅游,有时一起吃饭,牟鑫也没会工钱什么的。

  生意很好,朋友很多,但牟鑫感到很辛苦,很累人。当年促使他留下来,一是因为丽江气候极好,二是古城自然的环境。他曾坐在一块石头上,呆呆地看着不远处一个纳西大妈晒着红红的海棠果,穿着一串串红辣椒,旁边有几个吹闲话聊天的伴,“那种感觉与世外桃源一样。”坐在小店熙熙攘攘的门口,牟鑫偷得片刻宁静。“那边自由。”店里的女工喊走了他。一起采访丽江日报记者双惠告诉我,她已经来了两趟,每次他都很忙。

  牟鑫很喜欢旅游,他准备在丽江找一个代理,然后明年二月与泰国朋友一道去泰国、老挝、印度。“不管到哪里,我都会把丽江宣传出去。”店里的电脑,客人可以上网收

上一篇:脉动古城 下一篇:古城华冠
四方“四方””连连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