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景点

姻缘亭的造型十分独特,设计以现代风格为主,仿佛一对正在相视对望的恋人,象征着美好的姻缘,在蓝天白云、群花环绕的背景映衬下,更显浪漫别致,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来这里合影留念。沿着姻缘亭旁边的木质走道走到尽头,可以看到湖中心的凉亭,凉亭的造型十分简约,却极具特色让人印象深刻。在凉亭里安静地歇息一会,看着碧波荡漾的湖水,享受着微风拂面,心情舒畅。

最佳拍摄点四:湿地公园绿道

湿地公园绿道是我游玩的最后一个景点,园内主要以生态文明的建设为主,可以看到园内每一处的绿化造景都跟自然环境完美融合,营造出和谐自然的生态景象。绿道路面非常干净,道路两旁都种满了不同的树木,在阳光下映出一片片绿荫,眼前仿佛一片绿色海洋,十分舒心惬意,所以常有当地居民在这里跑步锻炼。

05 / 景点设施评测

餐饮设施

景区内有专门的餐饮区,大部分都集中在阳光沙滩旁,价格中等,餐厅营业时间和景区开放时间大概一致,食物主要以小吃快餐为主,有炸串,薯条等,价格在几元到数十元不等,可以尝一尝当地小吃,比如焖肉米线、铜锅饭等,味道好分量足,除此之外,餐厅里也出售饮品。
餐厅环境良好,客流量较大,到了中午饭点的时候餐厅基本都坐满了,接近70人左右,但是工作人员效率很快,没有脏乱的现象,整体用餐环境比较干净。

玉溪澄江抚仙湖月亮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