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景点

玉溪古瓷窑 出土瓷器分为青釉瓷和青花瓷器两大类。青釉瓷器多为杯、盘、碗、钵、碟等,花纹多样。青花瓷器为碗、盘,分为素胎描绘青花罩釉和青釉印花加绘青花。纹饰有鱼藻纹、团菊纹、鹿纹。本区瓷器在造型、釉色、纹饰、窑具及烧制技术方面均具有独特而浓郁的地方风格。为研究云南元至明代瓷器发展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  该遗址1960年12月发现。玉溪古瓷窑址位于玉溪市州城东南2Km的瓦窑村(红塔山脚下,玉江高等级公路路旁)。时代为元末明初。遗址周围环境为丘陵缓山和农田。  1965年1月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 1月进行发掘。遗址上修穹窿状房屋为文物保护圈。有游人参观、访问。瓷片曾参加中国古窑瓷片展览,到香港大学冯平山博物馆,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和牛津大学博物馆展出。 


  玉溪古瓷窑 出土瓷器分为青釉瓷和青花瓷器两大类。青釉瓷器多为杯、盘、碗、钵、碟等,花纹多样。青花瓷器为碗、盘,分为素胎描绘青花罩釉和青釉印花加绘青花。纹饰有鱼藻纹、团菊纹、鹿纹。本区瓷器在造型、釉色、纹饰、窑具及烧制技术方面均具有独特而浓郁的地方风格。为研究云南元至明代瓷器发展史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实物资料。

该遗址1960年12月发现。玉溪古瓷窑址位于玉溪市州城东南2Km的瓦窑村(红塔山脚下,玉江高等级公路路旁)。时代为元末明初。遗址周围环境为丘陵缓山和农田。

1965年1月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6年 1月进行发掘。遗址上修穹窿状房屋为文物保护圈。有游人参观、访问。瓷片曾参加中国古窑瓷片展览,到香港大学冯平山博物馆,英国的大英博物馆和牛津大学博物馆展出。

上一篇:新平磨盘山 下一篇:南恩瀑布
玉溪溪古古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