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翻到一本过期的旅游杂志,于是留连于城市以外的那些美丽的湖光山色。舒服地在藤椅上半躺着,享受一下高原的阳光和酒,呵呵~~大抵幸福的人生就是如此这般了吧。
  “我心目中的客栈是一种过去和未来之间的连接。带着鸡犬相闻的生活化气息,带着小桥流水人家的古典,也带着忙碌的现代人对闲适生活的向往。是的,只要你在一个真正的客栈住过,你会情愿——躲在客栈。”杂志上一篇叫做《逍遥江湖 非常客栈》的文章作者这么说的。说实话,我来客栈倒是没想到带那么多想法,只是喜欢那里的自然淳朴罢了。还有不能说不重要的是荷包里的银子确实不多。不过看了文章,居然也相信自己也是为了这么些想法而来的了。而惊讶的是文字介绍的内容居然就是我现在所在的大理古城里的客栈。这倒叫我好好打量起来这个小院了。


  进了古城,莫名来到了这个叫做燕居的小院。走进小院,最初的感觉就是那些美丽的竹子很茂盛吧。口拙,都说不出来用什么形容词来说那些竹子了,不过确实漂亮的,只好是实话实说它们的美丽了 :)然而进了院子,才发现那满院的绿色才是最让人羡慕的。古朴的白族房屋就躲在浓郁的绿荫丛中,古老的小井,叫嚣的小狗,清幽的小路,还有热情的主人都一起迎面而来。感觉不象是到来旅途的一个客栈,而象是回到了久别的家中。于是,有了一种别样的心情......

  “非常惊讶于客栈的兼容性,因为无论客人的身份如何重要,到了客栈,你都看不出来。大家好像放下了一切的面具,躲到客栈里来过象小孩子一样的生活。”燕居的老杨如数家珍般把照片拿出来,给我讲述一个个他和客人的故事。开篇是张惠妹,没错!就是台湾来的阿mei了。老杨说她是个很随和的可爱的小姑娘。呵呵~~可爱?好像是吧,不过我只是喜欢听她的歌。特别是《听海》,可以感觉到那种磅礴的气势,不象别的歌那样感觉软绵绵的,或者那种有气无力的呻吟。可惜离燕居不远的地方只有一个洱海,那里的水波是波澜不兴的宁静,所以是找不到想象的意境的。呵呵~~~似乎离题太远了,不过在听老杨说的时候会自然就联想到阿mei的歌的。
  后来,讲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小伙子。在燕居住了十多天,虽然老杨的英语我也不敢恭维,小伙子的中文也就那么几个应急的词。但是他们还是拿着一切可以帮忙的东西顽强地交流。再后来,老杨都不收他的钱了,而且家里弄了好吃的东西,一定给他一份。小伙子最后拉着老杨的手说,你待我象我的父亲一样。倒是我在一边嘀咕起来了:“也不收我的钱就好了......”可惜的是我仅仅来一天而已。想要免费,恐怕也太对不住老杨老板了。人家的燕居全部免费了那还了得。不过他给我们泡的茶倒是非常不错,而且是免费的了,呵呵~~~那茶叶是烤过的。一缕清香飘悠飘悠往鼻子里钻,没喝到嘴里就已经被它的香气给陶醉了。平日里在电脑前喝的都是咖啡之类的提神东东,现在已经被这茶叶给征服了。只是也只能在这里品尝了

情-小院院子子的的感感情-燕燕居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