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在这也能找到出租的白族服装,你可以穿着照相。到第二层是表演区,主要有个大厅是进行三道茶和歌舞表演的,大厅门口也有个服务台,在这周围贴好多的中央领导坐大运号游览的照片,都数不过来。进入厅内,象个影院的布置,一排排座位,最前面是个舞台,呵呵。进去晚了,前面坐满了,只好在后面随便找个座位坐下,等着看三道茶表演。表演的是大理白族的民间舞蹈,大理三月好风光和掐新娘等,就记得这2个了,其余忘了,掐新娘是越掐的厉害,掐的人越多,新娘就越幸福,看着新娘幸福的样子,我倒 ̄,是可怜吧,哈哈...我们这边怎么没有这个节目。在表演过程中,送上了三道茶,头一道是苦茶,第二道是甜茶,第三道是回味茶,至于味道怎么样呢?呵呵,光顾看MM跳舞拍照了,没感觉出来。等最后一个掐新娘表演结束后就是跟漂亮的新娘合影了,呵呵,这可是收费项目,据说合影要收5元还是10元钱呢?那我就勇往直前冲过去,不会吧,我可没怎么好....是谁拉我的阿,原来是......不过我还是去借光合影了一张。不好意思。拍完后就出去上三层,第三层有包房和观景的台,包房内有沙发和彩电音响等,要几百块呢?
偶们就不进去了。就在这三层栏杆周围的椅子上坐坐,欣赏一下洱海风光,一眼望去,看不到边,那是小说里写的,洱海其实是一个狭长形的内陆湖,长31公里,宽5-7公里,因其形似人耳而得名。环顾左右,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苍山山脉,海面上时而有几只低飞的海鸥掠过,几艘渔船也正在不远处作业,水比较清澈,温暖的阳光洒在身,真是碧水青山,蓝天白云,哇噻。船行不久后到达第一个游览点,那地方没什么好玩的,且时间很短,我下船买了一把烤鱼烤虾就一来,美美的吃上一顿。不久船就继续前行,往南诏风情岛进发,其实这中间有的船停的是小普陀,有个海印岛,是海中的一块大石头形似古代大印而得名,很小很小的,一船几百个人上去就转不过身来,上面就一个小庙,还有就是一些烧烤了。不一会就到南诏风情岛,这个岛要大一点,停船40分钟,这点时间要也来不及,所以我就上去稍稍转了一下有个什么圣母广场,还有山上的城堡,海滩。不过我没上山,那海边硕大的仙人掌可是不多见的。回来上船蹭来一份船员的午餐,等开船了慢慢的吃,游客可是还没有饭吃,要等到下了船到蝴蝶泉那边才有的吃。一路吃到桃源码头,就下船了,看了一下表是12点40,从9点出发,这段行程将近4个小时。呵呵,怕饿的人要准备点干粮,风大的时候要注意晕船。
  下船后我是坐小蹦蹦车3块上公路,再坐中巴5块钱直接回大理。

  2.蝴蝶泉
  游客们如果是半程的话80块钱,就到下船为止,然后就是坐小蹦蹦车到大丽路,向前可以去蝴蝶泉,向右可以搭车去丽江,向右可以去喜洲古镇,三塔,大理古城和大理(下关)。全程的游客要将近二百块,还要游3个地方,蝴蝶泉,三塔和大理古城。在码头下船后,有旅游公司的客车把你们接到不远的蝴蝶泉,门口一块是停车场,还有就是卖旅游纪念品,有扎染,蜡染的布,木头的小象,大理石制品和蝴蝶标本像框等,这可是要注意的地方,尽量少买,砍价要狠一点,因为这是导游拿回扣的项目。下来就是进蝴蝶泉的大门,呵呵,不好意思,大门那段路我不太清楚,我是走后门进的。门票好象是38元,坐船全程的就不用买了。进去能看到一个大牌坊,上面有赵朴初题的:蝴蝶泉。再进去还有一块大石头,上面也有题名。再到里面就是有一大水池,用石栏围着,就是大名鼎鼎的蝴蝶泉了,水流潺潺,

大理风花花雪雪月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