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作者:sun1oo

风花雪月大理行-住在大理的日子

  去年冬天,天很冷,我一个人拎着行李踏上去大理的行程。

  11月28日早上5点多我就起床,为了赶上7:00常州到虹桥机场的直达班车。

  在冷冷的车里坐了近3个小时,在10点多到了机场,班车离机场入口不远。一下车我就提着行李走进机场大厅,乘自动扶梯上了2楼,是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找到上航的窗口,办好登机手续,托运好行李,我一身轻松。再购买机场建设费,通过安检,一路OK,进入候机大厅。

  看看时间还早就一路在大厅里转悠,那里买的东西不多,一般就是书籍杂志,饮料特产等,价格挺吓人的,要比外面的超市贵30%以上,呵呵,我们一般还是尽量不要在里面买东西拉。

  飞机在晚点半个小时后把我送上了去昆明的行程,要去云南过冬了,我象只候鸟一样快乐飞翔。在3个小时后,飞机已经降落在巫家坝机场。

  暖暖的阳光洒落在我的身上,春城就是不一样,真是名不虚传,白天平均气温在15度以上,海拨在2000米以上,紫外线有点强。怕晒黑的MM可要多带点防晒霜阿。

  巫家坝机场距市区较近,是全国少数几个距市区较近机场之一。到火车站(南窑)有4公里,打的的话在11-15块左右,南窑那边有好几个汽车站,有发往云南全省各地的汽车,车型有普通的依维柯,高快的大宇,沃尔沃等。

  我和来接我的亲戚在火车站广场旁搭上了开往大理的依维柯,慢慢的驶出了昆明,一路上都是山,山路蜿蜒曲折,但不崎岖。从昆明到楚雄是二级公路,有160公里,楚雄到大理是高速公路,有217公里。走过不长的一段时间就天黑了,一路的悬崖峭壁也没看到,不过还是不看的好,免得看了又是怕怕的。

  在晚上10点半左右我到达了大理,走了一路,挺累的,就在亲戚家住下,美美的睡了一觉。一连好好的休息了几天,空的时候就在大理的街上转转。买了一张地图看看,再回来听他们说说,才知道此大理而非彼大理,其实正确的应该说我现在所在的是下关,由大理州州政府和大理市市政府的所在地都在这个下关镇(就是原来的下关县)而得名。而真正的大理古城即武侠书上提到的大理国,在15公里以外大理镇。至此我才恍然大悟。

  1.游洱海
  早上8点就起床,呵呵,在那边算是早的了,因为跟我们这边有2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一般是9起床的。8点半打的到港口,打的只要5块,比较便宜,不过公交车更便宜,无人售票车到那只要5毛钱。
  到了港口一看,一字排开4条大游船,分别是苍山号,杜鹃号,大运号和海星号。其中苍山号和海星号比较小一点,大运号是双体双龙船,杜鹃号是现在最新的一艘。我坐的是大运号,这船共有三层,来到这第一层有机房和包厢,包厢可以坐上7,8个人,不过好象坐要收100元左右的包厢费,同时还有船上的总服务台就在这儿,有什么事尽可找她们。此外还有个小卖部

大理风花花雪雪月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