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美食


  6月,巴西烤肉来到昆明。在五一路的巴西·依佐拉烤肉店,伴随着节奏强劲的南美舞曲,这个墙上贴满足球明星、挂着巴西国旗的烤肉专卖店让每个路过的人忍不住要探头看一看。他们看到了头带毡帽穿梭于餐桌间的厨师,看到这些帅气小伙将挂在一柄长长烤叉上说不清什么部位的牛肉、羊肉轻轻削进顾客发着光泽的瓷盘,看到一个个菠萝、香蕉也冒着滋滋热气,看到食客手执刀叉起起落落,他们看到巴西烤肉的异国情调在这条改建后略显冷清的单行道上飘散而来。

  巴西烤肉,过去在佳华这类五星级酒店才会出现的异域美食,刮着旋风来了。这里每天出售10多个部位的牛肉和羊、鸡、猪、海鲜、水果的烤品,有南美甜点等上百个品种。不只是这些,巴西烤肉让昆明又多了一个年轻人举杯欢唱的去处,在烤肉香气里可以举办狂欢派对的500平方米场地,推开门,就在街头,在翠绿的行道树旁边,窗外有车流与行人经过。

  点菜还是火锅、包房还是大堂,在这样的争论里挣扎了许久的昆明人,如今可以选择另一种吃法了。在依佐拉,空气里飘着水果和烤肉的香味,没有摆桌子的空地就是舞台,主人会邀来拉丁舞者,邀来怀抱吉它的歌手,或者,食客自己也可甩开椅子暴舞一番。不时,会有金发碧眼的“背包老外”摸进来,在昆明这个“熔炉”城市,他们的鼻子很灵敏。不时还会有球星光临,虽然可能只是红塔队的。因为这里与巴西有关,墙上有罗拉尔多的海报,梁上悬垂着一只只足球。就在昆明许多餐饮老板考虑如何让包房更豪华气派、在考虑菜品创新还是守旧时,选择滇味还是川味时;就在人们熟知的烧烤选择街头夜摊、选择铁桌子塑料椅和卷筒纸时,巴西烤肉选择五一路,选择餐饮里最娱乐的部分。

  小贴士:巴西烤肉

  烤

五一一路巴西西烤路领领略略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