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点


哀牢山处于云南亚热带北部与亚热带南部的过渡地区,是云贵高原和横断山地两大自然地理区域的结合部,又是我省东西部两类地貌和两种季风影响的气候区分界线,目前是全球同一纬度带上唯一保存完好的大面积的原始山地常绿阔叶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特殊而优越的自然条件,使哀牢山成为巨大的天然生物种的种质资源的基因库,成为云南"动、植物"王国中的"天然博物馆"和"标本园",是多种自然科学的综合实验地,是众多学科的理想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基地,是开展科考、探险、摄影、科研、回归自然、森林的首选之地。

哀牢山雄伟高大,海拔达3137.6米的主峰大雪锅山就在镇沅县境内。山体两侧对称呈锥形,犹如一座巨大的金字塔高耸人云,气势磅礴,景象壮美。 整个哀牢山地区由于平坝少,多为梯田梯地,其中者东江两岸,特别壮观美丽,层层叠叠,弯弯曲曲。春天撒秧,夏季碧绿,秋天金黄,冬如明镜。每年栽秧季节,别有情趣,上部的水田放水,一丘流入一丘,好像成千上万个小瀑布,纤巧娟秀,别有一番景色。哀牢梯田,季季如画,景象万千。

上一篇:无量山风光 下一篇:腊福大黑山
哀牢牢山山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