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景点


  腊福大黑山位于孟连西南勐马乡中缅边界附近。有面积40多平方千米的古朴、幽深、神秘的原始森林。因山体海拔变化大,山林呈明显的山地植被垂直带谱。山上有季风常绿阔叶林、苔藓常绿阔叶林、竹林和草丛等不同的植被类型。

林中古木参天,有千姿百态的象形古木,藤蔓缠绕、遮天蔽日,绮丽迷人的高山花卉,有杜鹃、山茶、含笑、幽兰等百花盛开,形成杜鹃园、竹类园等。林中有密集的子遗植物--桫椤,有成林成片的天然野生果园--多依果园、杨梅园等。厚达5公分的苔藓地被植物,如海绵般富有弹性。林中有鸟类l00余种,兽类50余种,两栖爬行类30余种及数百种昆虫。山林云雾缭绕,气候宜人。按国内旅游度假气候指标评价:大黑山有最佳疗养日176天,春秋日341天,这些指标评价日数,皆优于昆明大理、庐山等地。大黑山峰峦起伏,沟深壁陡,溪瀑众多,清流不断,具"山青水秀花奇森幽"特色,有一湖多瀑多泉多溪的水景。由山、水、林、鸟、兽编织成立体画卷,处处是景,气候宜人。

山下西南面的腊福水库湖水清澈碧绿,波光粼粼。湖周广布常绿阔叶林,或思茅松林,山林苍翠茂密,山态丰韵,湖体绿线柔和优美,十分幽静。泛舟湖上,更觉惬意融融,湖光、山色、幽林、碧水交相辉映,妙趣天成,早、中、晚景色变幻,旖旎迷人。湖泊附近,溪流繁多、飞瀑常见,瀑水四季常清,瀑旁岩石苔藓密布,青翠欲滴,瀑布形态因洪期和旱季而变化丰富,或雄奇、或娟秀、或柔美、或清丽、千姿百态、绮丽多彩。

上一篇:哀牢山风光 下一篇:景东文庙
腊福福大大黑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