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景点



  ⒈禁止携带枪支、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保护区。
  ⒉进入保护区要注意环境保护,必须爱护花草树木、动物,不准采摘植物,不准随地丢垃圾。
  ⒊禁止全穿红色衣服进入保护区。
  ⒋在保护区内禁止对动物使用闪光灯,禁止投打动物。

独龙江公路

  独龙江公路――是我国唯一一条穿过国家级保护区核心区的公路,公路全长96公里,可直接到达独龙江乡孔当村。公路宛如天然公园的观景道,沿途一步一景,有天上人家、大字报田、万书崖、梅里晴雨、野熊岭、高山神田、飞猴峰、七彩谷、箭竹林海、秃杉岭、飞鼠林、天坑、树海林花、回音石、独龙跳望等。可做客独龙村寨,品尝独龙江独有特产龙元猪、巴坡犬的美味,拜访饱经风霜的独龙纹面老人,过一过令人天旋地转的独龙藤桥……
  在欣赏风光的同时,缅怀一下为修建独龙江公路而牺牲的人们。独龙江公路沿途气候变化无常、地质复杂,在公路修建独程中,由于种种原因,几乎每公里牺牲一人,但修路大军和贡山人民没有被困难吓倒,修筑了这条“贡山的红旗渠”,甚是悲壮。许多人知道独龙江公路,但不知道修建独龙江公路的悲壮经历。当时一位独龙族的县领导含泪喊到:“不修了,为修建独龙江公路牺牲这么多同胞,不修了。”说归说,独龙江公路还是顽强地延伸到了独龙江。江泽民主席还特地为独龙江公路提了词“建好独龙江公路”,这是国家领导人为乡村公路的唯一题词,县里正在筹划修建纪念碑,把江泽民主席的题词镌刻其上,以激励后人并缅怀在公路建设中牺牲的同胞。
独龙江公路穿过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 ,管理极其严格,前去时一定要遵守须知,否则会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国家高黎贡保护区 游客须知

  ⒈禁止携带枪支、易燃易爆物品等进入保护区。
  ⒉进入保护区内注意环境保护,必须爱护花草树木、动物,不准采摘植物,不准随地丢垃圾。
  ⒊禁止自备车辆进入保护区。
  ⒋禁止穿全红色衣服进入保护区。
  ⒌在保护区内禁止对动物使用闪光灯,禁止投打动物。

上一篇:神田 下一篇:风雪丫口
独龙龙江茶马江茶马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