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景点

西部景区,是指丽江以西的长江第一湾左右两段沿江广大地区。这里是传说中的纳西族花马古国的故地,幽远的辉煌,曾使这里一度成为商贸、文化和军事要地,吐蕃于此设神川都督,南诏设铁桥节度,元、明设巨津州。

  西部景区旅游资源丰富,古迹众多,民风悠然,山川瑰丽多姿,奇险灵秀,令人叹为观止。为了让你便于观赏,西部景区可概括为一线、一山和一峡。

  一线是指石鼓至塔城的沿江古迹线,这条线串起了石鼓 、巨甸 、塔城三个古镇。在“长江第一湾”和“ 巨津古渡 ”,你可看富饶的江湾和它滋润下的良田千顷;在“神川铁桥”、“石鼓碑碣”和“红军渡江纪念碑”,你可慨叹沧桑历史;看巨甸集市、丽江马,你可遥想花马古国的神韵,感觉古风民俗。

  一山即老君山脉,主要看它丰富的自然景观,你可分别从北、中、南三线游览老君山。北部是新主天然植物园线,看老君山的丰富,包括多种植物种属及世界上树龄最老的“新主神木”;中部是黎明——金丝场线,看老君山的色彩,包括黎明丹霞岩、千龟山以及杜鹃林和双湖;南部是九十九龙潭线,看高山腹地神秘的天池龙潭。

  一峡就是闻名于世的虎跳峡。在这里你可领略这个东方大峡谷的雄奇和壮美。

  西部之旅,如穿行在幽远多彩的花马古国。灵秀如画的山川,让人联想到灿然而美丽的“花”

景区部景西部区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