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正是秋高气爽之时,路两侧大叶杨的叶子都被秋风秋雨渲染得金黄,车内放着《花样年华》主题曲,浪漫的寻梦就在路边倒退着的金黄浪潮之中徐徐展开。


   白石


  从昆明往北走,一路都是崎岖的盘山公路,从上看下去,山谷里都是白色的一马平川,这是由于雨水冲击山体滑坡而形成的泥石流平原。东川素有世界泥石流自然博物馆之称,灰白色的泥石流地貌强烈刺激着人的视觉,气势非常壮观。


   红土(绿田)


  虽然没有到红土地,已经随处可见红色的土壤,云南一向有“红土高原”之称,红色的土壤占据了大半个云南,尤其昆明以北地区十分明显,红色的大地就像原野上燃烧的火焰,绿色的农田相间其中,反而成了点缀。


   多色地带


  由于是摄影团队,一行人都是发烧级的摄影爱好者,一路都在被他们憧憬美景的热情熏陶着。这里因为是风光摄影发烧友的胜地,沿途总能见到背满家伙的人,在红土地,几乎很少有纯粹来旅游的人,大部分是些慕名前来搞摄影的。三个小时的颠簸之后,终于到达了东川新田乡。在落脚的“红土地饭庄”小院里,停的几辆车也分别来自湖北和云南摄影队。


  “红土地”指的就是新田乡一处名叫“花石头”(位于109公里路牌处)的地方,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


  如果没有到过东川,是无法想象这种让人惊叹的奇景。起伏平缓的山丘之上,红色、深绿、浅绿、白色、黄色,相间搭配成大的色带色块,起伏连绵,一望无际。虽然看过无数壮观的自然景观,但每次看到这片红土地,却仍然能深深地被震撼。


   核心疑问


  谁制造了红土地?


  初次来到红土地的人们心里都会问同样一个问题,这样大片的彩色田地是否是有意做出来的?


  A、铁质沉积,物种丰富

云南家的南东东川川红红土土地地摄摄影影家的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