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沉浮玉龙湾最具老昆明风貌

  玉龙湾的“成长”经过了一些起伏,要把它比作一个明星的话,她在年轻貌美时受到了众人的追捧,几年后更多年轻明星后来者居上,夺走了她的光彩,而人们历来是喜新厌旧的,再加上自己又不善于展示自己的优势和内涵,渐渐被人遗忘。如今,从《天和局》开始,玉龙湾重新走入人们的眼帘。

  许多影视基地都要和旅游相联系,这样才能互为补充,相互依存。玉龙湾也不例外,玉龙湾是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拍摄基地,是国内唯一以东南亚文化为特色并将文化展示项目与影视拍摄、会议、民间歌舞表演、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结合的旅游度假区。

  这个云南最早的影视基地,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着实红火了一番。影视城和玉龙湾自然风景区自然融为一体,期间还有颇具规模的东南亚文化城,集中展示泰国、缅甸、老挝、越南等10个东南亚国家的民俗文化。其中的电影拍摄基地以反映民国年间昆明旧城风貌“金马、碧鸡”为主要拍摄景区。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拍摄影片的全过程,还可寻找到云南文化与中原文化的异同。玉龙湾自然风景区依傍自然山水,有着秀美的景色。

  不久前在这里拍摄《天和局》,沉寂多年的玉龙湾热闹了起来。于荣光导演的《天和局》里,有刘烨、孙俪、归亚蕾、杜雨露等大家知名的明星的出演,自然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主要媒体到玉龙湾,一时间热闹非凡。在昆明玉龙湾影视基地内,能看到刚刚搭建好的清末民初风格大型建筑群,展现了老昆明的风貌。其中的“天和马店”建得颇具规模,对于云南人来说并不陌生,马店主要是为当时的马帮们提供歇脚的地方,而马店主人自己也是经营马帮运输的,类似这样的马店在祥云、

云南玉龙南四四大大影影视视基基地地之之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