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风俗

宣科论文的人,似亦有如此复杂的心情和感受罢?

  现例举其部分著述于次:《活的音乐化石》即《音乐源于恐惧论》,载1986年《天津音乐学院学报》第四期。该论文曾被欧洲中国传统音乐学会译为英、荷等文字,作为学会年会向国际音乐民族学家们的交流文件。并由荷兰莱顿学院及荷兰驻我国特命全权大使发出给宣科的邀请文件。后又被日本学习院大学教授生明庆二在其《传承机能音阶论序说》中大部分引用和给予很高的评价。

  《热美磋的来历经之研究》分别见于1989年第四期《音乐探索》(四川音乐学院学报)、云南艺术学院学报《艺舟》1990年院庆专辑、1991年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东巴文化论》、云南丽江县志办公室出版的《丽江志苑》。

  目前,宣科先生虽年过花甲,仍精神焕发,四方游学。先后应四川音乐学院、广东省音乐研究所、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云南民族学院、云南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协、中央民族大学、云南社科院、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赫尔大学和牛津大学以及许多学术团体单位之邀,作学术报告。讲题:《音乐起源之研究及其方法论》、《纳西族的文明文化》、《丽江洞经音乐研究》、《白沙细乐研究》等。

鬼才才宣音乐乐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