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景点

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外形为明清时代建筑风格,主建材为琉璃瓦和磁砖。二层建筑,共8个展室,现在有二个青铜文物展室,展室面积500㎡,共展出2790件文物,除“牛虎铜案”外,所展文物均为真品。第一展厅主要展出农业、牧畜业、渔业等生产工具,第二展厅主要展出军事、音乐、舞蹈、装饰等文物。除两个青铜文物展厅外,馆内还有一个书画展厅面积250㎡,展出40幅江川县书画。馆前有一“牛虎铜案”雕塑,高8m,底座高6m,底座为大理石四椤喇叭型(底5×5m,顶2×2m),牛虎铜案雕塑高2m、长3m。牛虎铜案真品现藏于云南省博物馆。  1994年10月19日落成开馆。博物馆位于河边,门前空地面积辖小;位于道路交叉口,来往车辆多,环境噪杂,灰尘浓度高;馆前无绿地;建筑为明清风格,展品为战国时代,两者不协调。  为县级文物馆。 
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位于昆明以南,江川县境内,距离昆明约110公里,于1994年建成开放,是我国最早的青铜器博物馆。

外形是仿古建筑,陈列着在滇王族古墓群中发掘出来的珍贵文物。据考证,这批文物是古代战国末期至东汉初期的作品,至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其中有些文物是在其它地方没有被发现过的,值得一看。

性质提示:
交通:从昆明东站乘开往江川县的中巴,到了县城以后,步行前往即可。 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位于江川县城,是我国第一家青铜器博物馆。主要收藏有江川县李家山古墓群遗址出土的青铜文物。李家山古墓 址出土的青铜文物。李家山古墓群遗址位于江川县江城镇早街村委会。一九七二年的第一次发掘,共清理了从战国到东汉时期的古墓二十七座,出土文物一千三百多件,其中便有国之瑰宝“牛虎铜案“,在考古界引起轰动;一九九二年第二次大规模的发掘,清理古墓五十八座,发现文物二千余件,其中有许多十分罕见,被评为当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李家山再一次引起世界瞩目。  江川县李家山古墓群遗址为典型的“滇式“墓葬,出土的文物以青铜器为主,内容涵盖了古滇社会的各个方面,从中可以看出当时滇人生存繁衍的生动场面,证明几千年前这里已是古滇文化的一个中心。  

青铜博物李家家山山青铜器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