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景点

镇雄“小山峡”风景片区位于云贵交界的中屯乡窄底河,距县城20公里,交通方便,距川、滇、黔主要公路干线500米,整个风景片区集山、水、溶洞、峡自然景观于一体。

  轻舟漫游窄底河,尽览两岸“小山峡”雄、险、奇、秀的自然风光,曲径通幽,仿佛置身于“桂林山水”之中。尤以躲军洞里,回波洞最为壮观。

  躲军洞,传说清朝太平天国运动进行尾之际,石达开的部队在四川被击败后,残部经过长途爬涉,来到乌蒙深山,最后选择了“小山峡”来躲避清军的残酷围剿,在躲军洞里,他们信念不变,血战到底,坚持到咸丰十年(1862年),终因弹尽粮绝,义军在岩壁上刻下“天心虽已去,人力可回天”的悲壮诗句殉难,至今还有太平军的两米旗杆置于悬崖峭壁中。后人把该洞定名“躲军洞”。

  回波洞与躲军洞两岸呼应,进入洞中,钟乳石密布,移步换景,有如“腾云神龟、孔雀开屏,雄狮回洞、二龙抢宝,地下长城,天象浅水,慈航普渡、群龙朝拜,夫妻迎宾”诸多景点,美不胜收。

  三年来,已投资200余万元,初步形成了集吃、住、娱为一体的旅游设施,目前已接纳各地旅客20余万人,今年8月,法国的二个探险组织经过初步勘察,得出“具有较高开发价值”的结论。

昭通”风风景通镇镇雄雄““小小山山峡峡”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