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景点

每当千葩竟放,薰风袭人的时候,漫步在翠湖的湖堤上,满眼望去俨然是西湖之景,故有“门道钱塘天下胜,阮堤知否是苏堤”之说。


  湖堤纵横的翠湖,唐堤与阮堤将湖水一分为四,交千于湖心岛,堤畔岛岸,柳丝垂水,飞絮如烟,“翠湖烟柳”因此得名。“东西高楼西面廊”中“翼然亭子起中央”,占绿水一角,闲时可坐望明月,体会“对影成三人”的浪漫情致。
亭侧的花木梵宇宏深、幽邃之处就是“莲花禅院”,真是“城市别开仙佛界,楼台妙在水云乡”。禅院之内的"放生池",莲浮碧泓,红鲤俟矣,又形成"濠上观鱼"一景。 除长堤、垂柳、绿水绕阁之美,听莺桥、采莲桥、燕子桥的雅致精巧,莺飞鱼跃、葫芦岛、水月轩、竹林岛的篁成林,柳暗花明,无一不是醉人佳景。冬季海鸥垂爱栖息于此,或翔于蓝天,或轻浮碧水,或飞衔抛食,乐趣天成。在这里,人与自然,人与动物,人与环境有了最亲近的沟通与交流。

上一篇:昆明圆通动物园 下一篇:大观公园
昆明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