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五一大假,原本不打算远行,谁知临到放假的前几天,朋友告诉我,山野俱乐部在苍山北部开出了一条景点线路叫花甸坝,它是一个如何如何清新自然的地方……于是5月1日一大早,我出现在这群旅游疯子中间,不顾八九个小时漫漫的车程,同他们一道开始了四天的花甸坝之旅。

  车子停在山下的空地上,一群马哥早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我们开始下车分发帐篷、睡袋、干粮等物品,然后分马。不一会,大家已经整装完毕,跨上马背,在山野俱乐部领队的带领下,大队人马向山内纵深开去!
       
  这是一片非常开阔的大草地,头顶着永远灿烂的阳光和一片高远深邃的似海蓝天。两旁的杜鹃花从山脚直到海拔3000多米的地带,层层叠叠,成片成簇。花的形状更是千姿百态,有红、白、黄等不同颜色。成片地装点着这夏日的高原。  从山下到我们准备露营的地方出发,一共要经过三座山。所谓营地,其实就是牧民的小屋建成墙体。因为花甸坝水草肥美,是一个天然的牧场,不少牧民来此放牧。多年的牛粪、马粪、羊粪成为花甸坝一大美景,不知是谁挑起战端,刹那间满天牛粪乱飞,一场牛粪大战开始了。

  到达露营地——这是一片背靠山坡的草地,几个爱好摄影的队友早已经按捺不住,在营地周围寻觅佳景。我也正和同伴们在草地上且聊且笑,悠然自得,一幅人闲马安的景象。

  太阳很快下山了,天色渐暗。杀羊生火,一拨人立刻围上来闹哄哄地尽情享用烤羊排。这时压轴戏开场了:彝族篝火晚会。由于有了都市美女帅哥的倾情加入,晚会很快就被推进了疯狂的巅峰。

  舞也跳了,烤羊也吃了,歌也唱够了。我们纷纷回到帐篷,钻进睡袋,静静享受大自然的一切美妙。

花甸享乐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