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知识

英国科学家发现,和用沸水泡茶相比,用茶壶煮茶可以让茶叶释放出更多的抗癌物质,抗癌效果更好。研究表明,茶叶在壶中煮沸5分钟,可以吸收癌症中有害物质的抗氧化剂的浓度达到最高峰,饮用在壶中煮制5分钟的茶水一小时后,血液中的抗氧化剂水平上升了45%。研究还发现,茶叶在壶中泡制更长时间并不会产生更多的有益成分,反而会减少;如果向茶水中添加牛奶,并不会影响茶的抗氧化剂成分。

  另据最新一期的美国《预防》杂志报道,有些食物可引起口腔疾病,而另一些食物却能帮助人们保护牙齿的健康和美丽,甚至保证口气清新,免除异味。

  红茶和绿茶均含有茶多酚,这是一种抗氧化植物化合物﹐可防止牙斑附着在牙齿上﹐从而降低口腔和牙齿的发病机会。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牙科学院助理院长柯里斯汀·吴说,因为茶具有抑制细菌生长的功效,因此它还可以减轻口臭。柯里斯汀·吴主持的研究发现,许多茶叶还含有氟化物,这些氟化物来自茶树叶和浸泡过茶叶的水,能够保护牙齿的珐琅质免遭侵蚀。(敬鸣)

上一篇:云南普洱茶的香型 下一篇:普洱茶
喝茶究表表明明,,煮煮茶茶更更利利于于防防癌癌喝茶能能保护牙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