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文化

茶 缘

  茶在几年前对我来说只是孝敬长辈的一种健康礼品,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可能是这几年普洱茶的火热,还有就是故人对茶的执着,让我慢慢地结识了茶。

  静坐在林荫中,整个人的身心仿佛置身天世外,人来到世上原本就是生命个体与世界整体的一场缘份。我们一直认为缘分就是一杯茶,生命伊始,茶在土壤里生根、发芽、开花。这杯茶泡出我们的喜怒哀乐和情感的酸甜苦辣。

  在人生的过程当中,在不同的风景线上,会有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方在泡一杯不同的茶,结识一些不同的人,然而就会出现几种截然不同的结果,这种结果是带有哲理性的。能说明许许多多的问题,有的是“人走茶凉”,岁月彻底把茶缘抹去了;有的则是“人走茶温”,记忆中还能隐隐约约想起这段茶缘;有的则是“人走茶不凉”,经过岁月淘洗,茶依然醇香四溢。毋庸质疑,茶缘应该是后者,人走而茶不凉!因为只有茶人是清静恬淡、内厚外敛、平和乐生。虽然人生有许多悲欢离合,但聚散原本就是生命的一种缘分。

  人生的风景线上,在一杯茶中演绎着多少聚聚散散的故事啊。缘来缘散缘如水,人去人留本无意,缘散者缘来,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每场缘分不论其远去、流走,不论其留给我们的是茶渣还是茶香,对一个真正懂得惜缘真谛的人而言,有着五千年茶文化历史的茶缘,其精神内涵是世界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因为懂得茶的魅力,所以惜缘,因为惜缘,所以幸福。

  现在是午后两点十一分,空气没有流动,热能的分子把整个人裹得透不过气来。体内躁动不安的情绪有强烈向外扩张的欲望,好渴望突然来一场倾盆大雨打退这些粘人的热能分子,好还于一个清凉、自然、舒适的盛夏午后。

  但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想法,看样子今天就只能这么被闷着了,毕竟于我一个小女子的力量是无法去改变自然规律的。

  无奈之下只好无聊的坐在转椅上看着平常的让人觉得不存在的PC。算了还是上网看一下其他“变形”姐妹们的精华搏文,去看看别人喝龙润普洱的心得。

  点开网页整页的青柠绿黄一下子让我心中的热退了一些。突然想起了之前为自己准备的即溶普洱柠檬茶。

  在哪?真是热得把自己都弄迷糊了。起身径直走向我可爱的冰箱,打开箱门迫不及待地拿出等待我已久的冰镇即溶普洱柠檬茶一口气把它喝下。

  怎一个“爽”字了得!原来冰镇的即溶普洱柠檬茶有如此舒爽的口感。这下凉了,但却让我更加兴奋起来。猛得有了好多DIY喝普洱茶的GI

滇茶茶尚尚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