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文化

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得到各民族的重视与提倡。茶可以清神益智,“茶”可以培养文化内涵、升华自己的精神境界。被后人誉为茶圣的唐人陆羽在《茶经》十章中,阐明了富有哲理的茶道精神,并强调“茶之为用,味至寒,为饮,最宜精行俭德之人”,这“精行俭德”四字,便成了传统茶道的基本思想内涵。

  茶的非凡魅力是无法取代的。一杯清茶,一缕清香,那种清雅恬淡高洁脱俗的艺术享受,那种清静淡泊的高士情怀,不是正好体现了君子高尚纯洁的情操吗?至于品茶悟道,其中真谛,没有一定的传统文化修养是难以领会的。

  在云南有丰富优良的茶树品种,据史志记载,云南从原茶(俗称野生茶)转化为家种已有2100多年的历史。普洱茶产于勐海县,长期以来普洱县是茶叶主要集散地,故名“普洱茶”。据《续博物志》记载:“西藩之用普茶,已自唐朝。”这里所说的“普茶”就是指“普洱茶”。由此可见,唐代时,就已经有了普洱茶。普洱茶有散茶和型茶(茶饼)两类。

  [清]阮福曾记载普洱茶名遍天下。味最酽,京师尤重之。福来滇。稽之《云南通志》,亦未得其详,但云南攸乐,革登,倚邦,莽枝,蛮砖,慢撒六茶山,而倚邦,蛮砖者味最胜。

  近期随着普洱茶收藏热的越发升温,普洱茶的收藏价值更是日益彰现,普洱茶如字画一样进入收藏之列,清朝以前的普洱茶,现在已变成国家级文物,被称为“能喝的古董”。收藏普洱茶风日盛,品质好的普洱茶每斤能以百分之十五以上的增长率升值。上世纪80年代生产且保存好的普洱茶现在的价值在1000元以上。2005年马帮进京,一筒茶品拍卖了160万的天价。在北京,一片陈期在80年以上六两宋聘号老茶叫价100万。

  普洱茶已成为时下最受欢迎的礼品,送礼不如送茶,已成为一句流行话。普洱茶近年逐渐成为茶叶新贵,时下风势正旺。为庆祝古今通宝中国收藏品上海第二展览交易中心即将开业,为了更好地回馈藏家朋友,经“古今通宝”授权选优质古乔木茶特制工艺纪念普洱茶饼总量1777套,全国限量版本,每套配有编码,并配有收藏证书。

  从2007年8月18日起至2007年9月17日,凡是古今通宝贵宾VIPA4:均可赠予云南大理“古今通宝”普洱茶高级礼品装1盒;贵宾VIPA5:赠予云南大理“古今通宝”普洱茶高级礼品装2盒;贵宾VIPA6:赠予云南大理“古今通宝”普洱茶高级礼品装3盒;公司团购:赠予云南大理“古今通宝”普洱茶高级礼品装5盒。

  每套都彰显尊贵,富有浓郁的文化气息,让中国的传统文化与中国几千年来的茶文化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制作成“古今通宝”外圆内方的公司徽标状。象征中国的方圆之说源于我国古代的钱币,一枚铜钱,外圆内方,朴实无华,但古代先贤却在这小小钱币中悟出许多的道理。《论语》“仁者可谓

茶道道、、商商道、古古今今通通宝宝之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