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风景

芒市(镇)是潞西县的县城所在地,也是德宏州州府所在地。相传“芒市”是佛祖到了此地刚好天蒙蒙亮而取的名,意即“黎明之城”。芒市城区占地约10平方公里,居民6万,有制糖、机械制造、橡胶加工等民族工业。规划有序的大街两旁,高楼鳞次栉比,木棉、芒果、扶桑等花木绿树成荫,一派漂亮迷人的热带风光。芒市商贸繁荣,生意兴隆,有珠宝玉石及其他商场,商店数百家,终日人流如潮,熙熙攘攘,是一个新兴的边陲重镇。

  芒市坝是云南的优质大米产地之一,“芒市谷子遮放米”,早就为人们所称道。金秋季节,芒市大坝子金浪翻滚,稻谷飘香。“谷子黄,傣家狂”,人们敲起象脚鼓,跳起孔雀舞,尽情抒发丰收的喜悦。

  芒市城及附近有菩提寺、五云寺、佛光寺等南传上座部佛教寺庙,有民族文化宫、树包塔、中缅友谊树、滇西抗战纪念碑、果朗王城遗址、风平佛塔、法帕温泉、励基观音寺、三仙洞等风光名胜。

上一篇:芒令独树成林 下一篇:芒市菩提寺
芒市市((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