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娱乐

曲靖秀丽的风光和厚实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在全国旅游资源6大类型中,曲靖基本都具备,74种基本类型中曲靖有50种,占67%。
曲靖有雄奇的山,乌蒙山、马雄山、十八连山、香炉山、翠峰山、朗目山、山山有奇丽;曲靖有秀美的水,南盘江、牛栏江,多依河、宛若玉带;还有罗平30万亩油菜花海、鲁布革峡谷风光、九龙瀑布群、沾益花山湖、珠江源、陆良彩色沙林、马龙马过河、五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会泽万亩草山和历史文化名城等令人神往的美妙景观。
曲靖市内每年举办罗平油菜花旅游节、陆良大型国际沙雕节、沾益珠江源旅游节、麒麟文化风情旅游节、宣威火腿文化美食节、会泽大海草山节、师宗菌子山旅游节等。这些大型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吸引着大量中外游客。
此外,曲靖还有迷人的民族风情,市境内居住着汉、彝、回、苗、壮、布依、瑶、水等8个主体民族,占人口总数7.8%的七个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语言、服装、风俗和信仰。布依族的三月三、彝族火把节、回族开斋节、苗族花山节等传统节庆活动,以及耍龙灯、舞狮、踩高跷、划旱船、染花饭、打水枪、抢花炮等节日。可谓千姿百态,使人流连忘返。
曲靖的城市风姿卓然,街道绿树成荫,在滇中城市群中其规模仅次于省会昆明。曲靖城以其别具风格的城市雕塑独显特色,目前已经落成的城市雕塑达十余处之多,散见于各个单位庭院的雕塑小品不计其数。作为曲靖城标的《麒麟仙女》以及《徐霞客》、《阿诗玛》、《耕耘》、《鱼的故乡》、《诸葛亮与孟获》(浮雕)等取材于曲靖历史文化的雕塑,不仅为了美化城市发挥了作用,而且鼓舞着曲靖人民不解努力,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曲靖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以精湛的传统工艺和独特的风味而自明清以来已有盛名的“宣威火腿”以其色鲜、质纯、味香而驰名中外,味道独特的寻甸牛干巴、陆良板鸭、曲靖韭菜花……,这些土特名产很是深受人们欢迎!
  曲靖目前己有三条旅游线列入云南旅游精品线路,即:昆明----陆良彩色沙林----罗平;昆明----马龙----麒麟区----沾益珠江源;昆明----沾益珠江源----陆良彩色沙林----罗平。  
  曲靖市现有星级宾馆23家,其中三星级5家,预备三星级2家,二星级9家,一星级7家,共有床位4205个。星级宾馆设备齐全,环境优美,典雅,舒适,是国内外宾客旅游、度假、商务、会务的理想下榻之地。


曲靖秀丽的风光和厚实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在全国旅游资源6大类型中,曲靖基本都具备,74种基本类型中曲靖有50种,占67%。
曲靖有雄奇的山,乌蒙山、马雄山、十八连山、香炉山、翠峰山、朗目山、山山有奇丽;曲靖有秀美的水,南盘江、牛栏江,多依河、宛若玉带;还有罗平30万亩油菜花海、鲁布革峡谷风光、九龙瀑布群、沾益花山湖、珠江源、陆良彩色沙林、马龙马过河、五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会泽万亩草山和历史文化

上一篇:会泽的民居民宅 下一篇:曲靖概况
旅游游风多彩彩的多姿姿多的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