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离三塔不到两公里就是大理古城了。城里有一条声名远播的洋人街,不足二百米的窄街两边密密地开着一间挨着一间的店铺,除了卖琳琅满目的各种民族工艺古玩的小店外,最多的就是各种风格的酒吧、咖啡馆和比萨之类的西餐屋。不知从哪儿一下冒出来那么多的老外,他们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临街铺着方格台布的桌子前,手里端着一杯冒着泡沫的生啤或散发着浓香的咖啡,悠然自得地靠在古色古香的藤椅里,或谈笑风生,或静静地看着熙来攘往的游人,在古城夕阳的余晖里,尽情地以一种西方的浪漫方式品味着一个东方古国的文化和风情。他们的神态感染了每一个经过的游客,人们都用一种羡慕和赞许的眼神来回报他们友好的微笑,不少成双结对的青年人更是加入了他们的行列,共同挥洒着一份自信和年轻的浪漫。
  
  古老的大理和我到过的许多名胜古迹是那么的不同,久远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不但没有给人以敬畏和沉重的压迫感,反而与流传着美丽故事的青山绿水和亮丽的蓝天白云结合成了一种浪漫的风景。悠游其间,你会感觉到发自内心的轻松和惬意,油然而生的是对浪漫生活的渴望和幻想。大理,一个浪漫的天堂。

大理一个理一个浪浪漫漫的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