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茨坝———小花甸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大早,骑马前往鸡茨坝和小花甸。暖暖的阳光穿过轻柔的薄雾,照在才发芽的树梢上,在山间呈现出一片一片的青绿,极像《中国摄影》中经典的照片。野花,也在山间渐渐的多了起来,白的杜鹃、红的马缨、紫的报春在山路旁纵情地怒放。这些野花已没有了昨日的羞涩,纷纷涌到你的眼前,还不时地往你怀里钻,真是让人喜不自禁。许多种不知名的小鸟,鸣唱各种好听的歌曲,甚至有大胆的野鸡从你的头顶飞驰而过,吓你一跳。
  马突然停在了一个山梁上,一个奇迹、一种美丽也就这样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目瞪口呆。这是一个群山围抱的空阔平地,两条小河,极其自然地在这块平坦得像玻璃的地上画出两条极美的曲线,牦牛像星星一样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悠来游去,云的剪影在地上快速地掠过,风在这里自由奔跑,抚摸它想要抚摸的任何东西。一切都是自由的,一切的搭配都显得那样的自然、完美。世事的纷争,人间烦恼在这里、在这个时候都变得如此遥远,如此卑微。走在鸡茨坝里,就像走在一片静静的湖上,心会莫名其妙地平静下来,一切都是原始的自然,仿佛一下回到了原始时代,只有人和大自然没有任何隔膜地接触和交流。
       
  骑马穿过鸡茨坝,再翻过一座山还可以到小花甸看看。这里景色和鸡茨坝差不多,但地势平缓些,面积要比鸡茨坝大许多。
  转上一圈就得踏上返程的归途了。在晚霞的余辉中,我们的身影在山间时隐时现,惬意的感觉也在山间蔓延开来。马帮铃声再次在山路上响起,阳光再次穿过树梢向我们展示它的妩媚,两旁牛儿们仿佛也知道我们将回到世俗的城市,不停地向我们鸣叫道别,我用留恋的目光不断地回头张望……
  刘明波

大理花甸深山在大理的甸坝坝--藏藏在的深山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