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了它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两张随处可见的躺椅放在门口,没有其它那些酒吧常见的招遥,你不进入你根本无法相象里面到底会怎样,从那个破旧很小的一个入门处,感觉或多或少有点压抑,颓废,在没有理想的年代,这种后现代主义时时流露出一种刻意而又不经意的夸张,让人想亲近也想逃跑。白天的鸟吧是不开门的,和大理那些常见的酒吧不一样,它不象一个经营场所,到更象这个主人用自己的想法雕刻的一件作品,情节中充满着呓语。

  第一次和友人在这个鸟吧里,感受很不自在,我身上实在飘散不出任何适应这里的艺术气息,规规距距座在这里本身就是一种错误,这里应该是那些为了自由而生为了自由而死的那种人呆的地方。我可以在大理任何一个酒吧轻意的和那些年青老板们套上近乎,只有这里和我保持着距离,逃跑后又时时刻刻想念的一个地方。在这里,一切东西都被做旧,在这里,只有晚上才开门,所以灯光在这里便显的很重要,光线和做旧了的一切摆设直接反映了这里主人的生活状况,让人实实在在的可以闻出一些味道,就是那些被做旧必要的一些味道,这种味道飘散出来的时候就是一种态度,纷乱的,懒散的,毫无纪律性的,让人很容易有挑剔它的念头,却毫无能力抵抗而被它感染,稍不留神,自己就变的极有艺术品味。

  大理的洋人街上一家酒吧挨着一家,密度的集中,便让这里的上空弥漫着忧郁的气息,当画家和流浪艺人云集了之时,这里便成了景点,也成了一个大的工厂,人们便到了一个流水线上,而在这流水线上生产的是艺术和一些空气,一切快乐便统一起来,自由便这样生产出来,而且象个带菌风球,传染给每一个人,稍不留意,便被感染,从而一病不起,在大理这个工厂里成为新一个流水线的工人,每天简单的快乐着,呼吸着生产出来的自由。

  大理是一个需要一点时间感悟的,如果你想吹吹海风,便走上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美丽的洱海,水是蓝色的,海是蓝色的,云象个巨大的棉花糖,绵延的山地起伏的做着画卷的背景。这样的美景已经是上帝给人类最好的礼物了,可是如果你还不满足,上帝在大理是仁慈的,顺着洱海你可以到一个叫南诏风情岛的地方,这是一个白天睡够觉,晚上看夕阳,清晨看日出的地方。这里你可以幻想出一切与水有关的神话,而且你总相信有一天美人鱼会飘浮在水面,因为这里才应该是她的居所。

  大理,天堂中的另外一些日子,一个人行走却也会快乐的地方。

上一篇:春游梨园村 下一篇:到喜洲看民居
大理天堂行走理洋洋人人街街酒走天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