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大理这个地方真是一言难尽,它无法和丽江比试风情,也不及阳朔风光的一半,你能体会到的只有二个字,自由。

  为了自由多少人可以抛开一切,甚至生命,在大理的古城可以横躺在马路上没有人来管你,在一些小食店里甚至可以和老板商量能不能在五元钱一份的米线里加上一块免费的大猪排;如果能够在大理住上一个星期,你就可以神气的在古城里和人招呼着与被招呼着,俨如一个住上很多年的半个大理人了,这里的文化气质是其它地方模仿不出的,我没见过这么小的一块土地上有那么多的书吧和小型画廊,而且名字也奇特。

  说到自由,不能不说这二个酒吧,懒人书吧和鸟吧,二个都是在洋人街上最偏的位置,却散发着大理特有的味道,以至于很多人把大理古城等同于懒人和鸟。不过这纯粹是笔者的主观,因为我实在没敢冒更多的风险去更多的咖啡馆和其它的酒吧,我相信一个人喜欢的酒吧也许只能有一家,而在大理我幸运的找到了二家,有的时候真想割舍一家,可是经常身不由已的前脚从懒人出来,后脚又跨进鸟吧。

  懒人书吧,主人是二个广州美院毕业的年青夫妇,他们很年青,年青到他们可以任意的挥霍着自己的青春,我没有见过第二个有他们这样摆放沙发的吧了,书在任意一个角度都可以取到,几千张CD和影碟在这里随意的摆放着,没有丝毫的安全防范,我在想如果谁想偷一本书是多么容易啊,可是很快在这样的环境里,这样的想法即便是一秒钟,都让人脸红,虽然店面很大,因为他们自己的喜爱,横七竖八的放着桌椅都与众不同,因为没有了那种常见的四四方方的桌子,所以真的也容纳不少多少客人,酒吧的线条很粗,摆设却很细致,这里有最纯正的咖啡又可以欣赏到年青画家最前卫的作品,有些作品狂野的就只留下几笔线条。

  年青的老板和老板娘很另类,但绝不属于那种城市里常见的那种前卫青年,我发现他们二个都是理想主义者,喜欢思想旅行,常常异想天开,却也会认真地寻找自己的理想。二个从大城市来的人,在大理这个远离家乡的地方过着大世界小日子的新生活。因为去这个酒吧多了,便很自然的和店的老板和服务员熟了,这里的服务员不够主动,对待客人显然不够殷勤,而店老板面对并不红火的生意,显得很从容,而这常常令我自叹弗如,也许当赚钱赚的顺手的时候,活的就挺累,而活的从容的时候,金钱往往是不重要的了,虽然我爱着这里,可是我真的担心有一天它会消失,这么美好的一个地方,一个从容姿态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才真正的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浮澡和面对生活是如此的世俗,每当我灵魂不够安静的时候,我就疯狂的想念这样一个从容的地方。懒人书吧从地理位置上讲是洋人街的尽头,可是每当我在脑子勾画这条街的时候,我总找不到懒人书吧的位置,仿佛洋人街是没有尽头的,脑子里好不容易跳出懒人书吧位置的时候,一些新的路又延伸出来,这种感觉很奇特,以至我第一次感到具体的东西真的可以抽象起来。

  在一个离洋人街很偏的地方有一个叫鸟吧的地方,从门口过的时候,你根本发现不

上一篇:春游梨园村 下一篇:到喜洲看民居
大理天堂行走理洋洋人人街街酒走天堂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