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游记


  逃逸
  
  朝着最乐不思蜀的方向
  
  老崔唱到:“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估计老崔当时是想度假了。小小的麦兜朝着马尔代夫的方向,那里椰风树影,水清沙幼。我们要离开家,为的是去到一个比家更像家的地方。国内的大理、成都、南丫岛,国外的清迈、马尔代夫、希腊海岛,朝着这样的方向,我们开始度假,把头脑扔在家,祈祷眼前的生活能把自己击中,从此乐不思蜀。
  
  经典镜头 星空之吻
  
  即便是赴汤蹈火,只要“当她白发苍苍之际,瓜前李下偶然想起段公子三个字,泪珠点点而下……”也就罢了。大理世子段誉希望带着“神仙姐姐”王语嫣看美丽的洱海,为她种下爱情的茶花。
  
  突然想让夜幕快些降临,好与你在大理的星空下接吻,让你白发苍苍的时候,仍然记得我爱你。
  
  逃离者归来语录
  
  逃语者:朵朵
  
  逃逸目的地:
  
  大理一片
  
  丽江——那已是第二个周庄了,拥挤而嘈杂,尤其是七八月的旺季,而且泡吧、住宿、吃饭,都变得水涨船高。我爱大理,那是个能让我放松休息的地方,安静得能听到自己和对方的心跳。
  
  大理是需要一点时间感悟的。如果想吹海风,走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美丽的洱海。这是一个白天睡够觉,傍晚看夕阳,清晨看日出的地方,还是个跟爱人在星空下接吻的地方。
  
  爱死大理那些风格独特的书吧、酒吧、咖啡吧了。古城的懒人书吧,里面的沙发可以让人发懒到不愿离去,还有很多书、DVD可以看,就放在最容易拿到的地方,买一杯几块钱的东西坐半天。
  
  装修得很有意思、有点怪的鸟吧,大概更适合艺术点的青年。鸟吧更像主人的一件作品,喃喃呓语着,用一切做旧的东西,散发着特有的艺术气息。
  
  洋人街上那家阳光咖啡,里面的东西很是不错。街上还有很多小店,卖自己设计的麻布衣服和饰品,实在是罪过,个个让人看见了就走不动路。
  
  喜欢“比萨房”里砖炉烤出的比萨,环境比必胜客好多了,价钱还便宜,一般一块比萨小号20元,大号30多元,就是最贵的了。
  
  有一个香港人,落户大理5年,开了间叫做竹园的餐馆,味道相当好。
  
  大理的客栈是让人眷恋的温柔乡,比如古城文献路中段的MCA,一座庭院式建筑的酒店,随意摆放的竹躺椅,堆在游泳池旁的香蕉和椰子

大理空下逃到到大理的的星星空下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