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丽江古城的泉水富有音韵,游荡着天籁的灵魂。清澈的泉水分三股主流穿城而过,在城区又变幻成无数支流,穿街走巷,入院过墙,流遍万户千家。黑龙潭是玉河水的源头,泉水从四周山麓的古老栗树下、岩隙中喷涌而出,在此汇成一个巨大而又神奇的出水潭,成为古城生机勃发的秘密。

  古城流水密布,家家临清流、户户有垂杨的古韵新姿,俨然东方威尼斯或高原姑苏城。门户绵延之间大大小小的餐馆、客栈、手工艺作坊、茶吧、酒肆红红火火,热闹非凡。

  古城之旅,夜晚最美丽。各式各样的红纱灯、宫灯、河灯一齐沿街开放,河上河下、街道、房屋、小桥、石路与每一张笑脸都绘在一片殷红里,纳西人在家门口流金溢彩的清流里漂洗衣服,中外游客们熙熙攘攘中要么在买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要么就着河渠听着水响看着河灯漂走,在铺着方格桌布的餐桌旁吃小吃。忘记了几百载历史的兴衰,忘记了多少代百姓的故事,似这般在夜色的殷红中鲜活着的古城,还有如诗如幻中斑驳着的小桥、流水、人家,那温馨与神韵你只能在梦中寻得。

潺潺潺泉泉水水流流过过灵灵性性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