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没有比雪山更适合说“我爱你”的地方了,而且在大部分人的心里,雪山是最圣洁的地方。丽江是个充满音乐和水的城市,每条街道都有雪山融水的滋润,到处都是情侣的身影,这是一个最懂爱情和最懂生活的地方。
  
  携爱侣同游是一大享受
  
  秋天是游览玉龙雪山的绝好季节,那皑皑冰川和金黄的树叶构成一幅绝美的画卷,让人心中一片宁静。
  
  这里终年积雪不化,是北半球距赤道最近的雪山。玉龙雪山主峰扇子陡海拔5596米,如一尖刃直插云霄,气势壮丽磅礴,因险峻异常至今未被人类征服。
  
  常年不化的积雪与崖畔悬挂的现代冰川千姿百态,晶莹的冰塔林在阳光照射下翻出一股淡绿,给人一种雄浑巍峨、冷峻圣洁的美感。秋游丽江,玉龙雪山上更可看到日月同辉,携爱侣一游,将是人生一大享受。
  
  沿着石板街慢逛的闲情
  
  丽江也是一个讲究生活情调的地方,白天,沿着垂柳依依的石板街闲闲地走,慢慢的逛;入夜,到丽江大石桥边的民族小吃一条街品尝各种风味小吃,或者到新华街翠文段洋人街的酒吧、咖啡屋去闲坐片刻,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做,随意走入古城幽深的小巷,体验恬淡随意的生活景致和天高云淡的家园。
  
  旅游贴士
  
  交通:
  
  要去玉龙雪山风景区游览,可在丽江城内的各个汽车站乘车,也可在各个主要宾馆门前乘坐专线旅游车。
  
  住宿:
  
  可在当地租房住,价格便宜;丽江宾馆价格便宜,备受旅客推崇;古路湾宾馆则更高档一些,但价格稍贵。
  
  美食
  
  丽江“粑粑酥油条”、纳西满汉全席“三叠水”、琵琶肉、鸡豆凉粉等等,是十分有名的特色食品。9月正是当地出菌的时候,丽江的松茸很有名,还有一些好吃的菌类,千万别忘了品尝。刘潇
没有比雪山更适合说“我爱你”的地方了,而且在大部

山之丽江雪山江::雪之巅巅许许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