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或者说,人是不能两次同踏进一条河流的。

  重回丽江丽江的未了缘,梦中的丽江,想去生活的丽江.

  再一次,踏进这一片小桥流水的旧巷老瓦的丽江,迂回在四方街大石桥旁,新义街附近,逝去的记忆分明萦起清晰,却只是前非今昔人来人往的热闹。

  夜夜生歌的人们,梦里不知身是客,花红柳绿,纸醉酒迷,青青杨柳,依依流水,酒巴店子里出售着价格昂贵的食物。什么时候,丽江成了城市里一个纸醉酒迷的角落。

  迷恋在四方街,徘徊在酒巴里的人群游客,是一群出手阔绰的游客。和朋友坐在洒吧里,喝着十块一瓶的大理啤酒,看着对面的游客在挥霍着桌面的食物,价值不菲的红酒,只动了两小块的比萨饼,满桌的食物,撤退了再尝一盘炸蜻蜓,约摸尝试若干个后,离桌而去。

  樱花阁里,人群繁拥座无虚席。

  现在的丽江,只不过是城市角落,一个酒吧人群的街道,小资的挥霍,旅游团的嘘哄,酒巴和咖啡屋都已被外来人占据,来来往往的也是外来游客, 还有什么是真正属于丽江纳西人群的呢?在这样的地方来回一趟,你可以感受到了什么东西么?

  在长长的街角巷落里,人迹稀少,只有人头如涌的游客挤涌在四方街附近。这就是丽江么?这就是人们向往丽江的的一块净土么?那么多的都市闲人小资涌至丽江,看到的只不过是城市的宿影,只是这个角落已城市共化了。

迷失失在在纸纸醉醉酒酒迷迷的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