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游记

推荐旅游线路:追逐一米阳光,丽江七日

  推荐理由:

  100个人有100个的丽江,茶马古道上的古城,玉龙雪山下小桥流水的人家,夜夜笙歌的游客,无所事事的艺术家,所有的这些加在一起就是我们心中完整的丽江。而泸沽湖却只是摩梭人的泸沽湖,其他人来了又走了,只有摩梭人,即使他们走了,最终都会回来。所有的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的理由。(如果不去丽江,自驾车去泸沽湖也是不错的选择。)

  行程推荐:

  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西昌—成都

  第一天:成都至西昌,行程530KM

  成都到西昌路况比想像中要好得多,告别灰蒙蒙的成都翻过泥巴山和拖乌山,10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光着脚丫在西昌吃烤鱼。

  第二天:西昌—盐源—泸沽湖,行程281KM

  泸沽湖是地球表面极美的泪珠,装满了摩梭少女的喜与悲,初到泸沽湖的人是无法立即从宝蓝色的湖水中回过神来的。入夜,篝火旁热烈的甲搓舞又会让人体会摩梭人的热情。

  第三天:泸沽湖至丽江,行程205KM

  清晨的泸沽湖是最美丽的,在湖边散步,在湖心泛舟,再去摩梭人家给老祖母拍张照片,下午驱车沿环湖公路开到云南,直奔丽江。需要提醒的是,泸沽湖到丽江这段山路“十八弯”,不能光想着晚上就可以泡在丽江而得意忘形。

  第四天:丽江

  丽江的小吃和小店很多,几条街下来,发觉自己要么在不停地吃。要么就发现自己在不停地买东西,如果遇到淡定的高人,那他多半晒着太阳就开始发呆。

  第五天:

丽江雪山玉龙山下下追追逐逐一一米米阳阳光光丽江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