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美食

  来自天然牧场的美味——牛肉干,属师宗壮乡民族传统工艺加工的食品。均选用天然牧场饲养的精壮黄牛,宰杀后取其腿部精肉,辅以食盐、辣椒等调科淹制、柴火烘烤而成。用食用油煎、炒、蒸、煮均可食用。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蛋白质高、味美可口、食用方便,系席上佳肴、馈赠佳品。

  来自天然草场的师宗特产——黑山羊,具有生成速度快,肉质细嫩,产肉量高等优点,其肉食味香美而不肥,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理想保健食品,倍受周边地州县羊商的青睐和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远销广州、香港等沿海城市和发达地区。年均可出栏黑山羊40000只,产肉量520吨。

  师宗生姜肉质饱满,质细纤少,色鲜味美,含油量高,内含铁、钙和多种维生素,含硫低(含硫量在20PPM以下),具有祛风、发汗、健胃等药用功效。经加工而成的干姜块,质地鲜嫩,色泽鲜黄,个大味美,是烹饪美味佳肴的上好调味品。

  来自南盘江畔的绿色食品——师宗柑桔,具有成熟早、果形色泽好、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化渣少核等优点,果皮光滑美观,果肉清香,甘甜爽口,脆嫩多汁,耐贮耐运,是鲜食、加工的优质果品。其品种较多,个大、皮薄、味甜的碰柑在全省首曲一指,脐橙、锦橙、夏橙、血橙更是独树一帜。年产量达700万公斤,价格1.50元——2.50元(人民币)/公斤。现建有5座通风保鲜库,贮量100万公斤。

  龙庆火腿,远近闻名,在国内同类产品中独具风格,誉满全市,在省内也颇有名气,它以其纯正的色香味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亲睐和好评。龙庆乡有着高寒冷凉气候优势,空气湿度小,对发展火腿加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黑尔糯米享誉盛广。早在清王朝时就进贡于清皇康熙,民国时期又进贡于伪国家主席汪精卫。新中国成立后,黑尔人民特邮寄给周恩来总理,据说收到后,总理在一次接待外宾时吃了一点,剩下的和毛主席同志一起品尝,感觉非常好,尔后回了一封信说:“味道很好,应该很好栽培”,并且还寄回粮票和人民币。1989年,胡耀邦总书记到

上一篇:沾益辣子鸡 下一篇:陆良特产
师宗宗特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