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美食

罗平油菜花一样美,一种供你欣赏,一种供你品尝。

       罗炜·雨均
说到吃,我感慨颇多。到广州,吃过广味,到重庆,吃过川味,到贵州,吃过酸味,这些都口味都赶不上家乡的香甜味,甚么辣子鸡、酸汤鸡、青椒童子鸡、火腿鸡、洋芋鸡……都不如罗平板桥镇康师傅家传的卤肉好吃———那种清香回甜的感觉简直让人飘飘然,一种青春处女般的原始风味让你陷入某种奇思妙想之中。

  其实,卤肉处处都有,在曲靖市,大大小小可能有十条街卖卤肉,就是在罗平本地开卤肉店的也多,但就是没有罗平板桥镇康师傅家的卤肉让人回味———它不但质好、味美,而且最讲的就是吃法。卤肉配带着蘸水,吃蘸水是罗平饮食文化与其他地方的不同所在———罗平人不喜欢吃火锅,什么都喜欢吃清汤的,然而再配上一个蘸水。当然,康师傅家的卤肉再带上它独特的蘸水就是美中最美的了。

  今年春节过后,回家探兄嫂看油菜花时,还带着丈夫、女儿到板桥镇康师傅家吃了一顿,当年那种感觉油然而生。我们到时,卤肉才从锅里拿出来,还冒着热气,轻轻夹起一块切成小片的卤肉,在蘸水里一蘸,入口时轻轻用牙齿一嚼,用舌尖抵住卤肉轻轻一吸,再将嚼细的肉丝和着吸出的卤水慢慢咽下,顿时,一股清香回味像激流一下涌上全身,让你每个细胞甚至每一根头发丝都盛满了清香回甜的卤肉味,真是吃一回卤肉甚过天上活神仙;看着女儿吃得舔嘴抹馋的样子,我和丈夫哈哈大笑起来,问女儿将来长大志是什么?女儿毫不犹豫地说:“跟着康师傅卖卤肉,边卖边吃。”

  康师傅倒底叫什么名字我们不清楚,只是在罗平板桥时大家都叫他康四,其实康师傅家的卤肉早就远销内外,只是没有创品牌,我想随着罗平菜花旅游节的成功举办,

上一篇:宣威市文兴乡地摊羊肉 下一篇:竹荪
品卤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