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美食

云南旅游资源丰富,从平坝到高寒山区,风景千变万化,令人赏心悦目,被誉为“七彩云南”。而云南美食也像云南的景观一样,个性十足,让人数不胜数,赞不绝口。比如在滇南旅游,少不了要尝点石屏豆腐,这种豆腐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制作时不用石膏,而是用自然的地下“酸水”点浆,由于水质自然含卤,所制豆腐清香细嫩,味道宛若滇南著名的“汽锅鸡”那般鲜美,实在是为其它豆腐所不及,故有“汽锅豆腐”之美誉。作为一个旅游者,若要买些新鲜的石屏豆腐带回去,让远方的亲朋好友们品尝品尝,自然是不现实的。那怎么办呢?您可以买点石屏豆腐皮随身带走,既方便,它的美味又同新鲜的石屏豆腐几无二致。

  七彩云南的旅游美食好又多,这决非过誉之辞,正如美食家们所评价的:云南靠山吃山,山珍独冠;靠水吃水,鱼肥味醇;杂粮众多,粗粮细作;小吃琳琅,零食丰富;咸菜家常,制酱尤著;四季果蔬,椒、菽、面点、饵食风味独特;蘸料突出,腌、烤、炸与生吃发达;坝子山区,餐菜各殊……总之一句话,在云南“绿色的都是菜,会动的都是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造就了云南独一无二的旅游景观,亦造就了云南绝无仅有的各种美食,可以成瓶、成罐、成砣、成块让人们带走的就有宣威火腿,食用菌罐头,卤腐、乳扇、乳饼、白族雕梅、玫瑰大头菜、油香椿、曲靖韭菜花、祥云酱辣子、滇南草芽、腾冲“大救驾”饵丝、

云南旅游美食七彩彩云南旅游美食好好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