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景点


  上高桥片区:距大关县城35公里,距昭通市44公里,以自然景观、珍稀植物为主要旅游对象。区内有峰回路转,神奇绝妙的石林,有气势磅礴,蔚为壮观的瀑布,有千奇百怪,幽深瑰丽的溶洞,有望面生畏,如登青云的高桥峡谷,有包括珙桐在内的珍稀植物,可以说是一个兼容山、水、石、树的综合性大型风景名胜区,可供游览面积为56平方公里,区内景点多,景观丰富、容量大、无污染,既可作为旅游区,又可开展科学考察,已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和电影《美丽的云南》,电视系列片《南方丝绸之路》作过介绍,有一定知名度。且景点之间相互连接,人们可在两三天内领略华山之险,三峡之雄,路南之奇,黄果树之壮美!

  其景点有:

  ①滩头竹影:此处河岸宽阔,在平整的河岸上、沙滩上长满了一片青翠葱郁的斑竹,每逢明月东升,晚风袭来,漫步滩头,竹影挲挲,波光潋滟,诗味盎然。

  ②高桥石谷:此处两岸峭壁对峙,河陡水深 ,江流湍急,两岸 古树枝叶相连,下到谷底只见浪花翻涌,抬头仰望翠竹古藤,遮天蔽日,一道吊桥从林中伸出,高悬半空,清风吹过吊桥摇曳不止,石谷长300米左右,全系绝壁,水势汹涌,波涛击岸。 

  ③一线天:顺石谷而下,谷底渐深,峭壁直立,如刀砍斧削,壁上竹木参差,山花烂漫,灌木丛中猕猴桃,九月瓜的藤蔓逶迤盘旋,每到秋季,果实累累,令人垂涎,两岸危岩高耸,抬头望去,只见一线蓝天,不到中午不见太阳。

  ④飞花瀑:由两个连续小瀑布组成,总高20多米,瀑内有一巨石。河水飞下第一道高坡时冲向巨石,水花飞溅四射如千万粒碎玉,似漂散的飞花,绢秀而壮观,巨石旁有一月形岩穴可容十多人歇息乘凉。 

  ⑤老空湾云海:此处地势险峻,全为悬崖峭壁,在峭壁上辟开一条行人小道,宽不盈尺其险境不弱华山千尺幢,春秋之际云海茫茫铺满河谷,站在这儿耳边风声呼啸,脚下云海翻滚,景色壮观绝妙,岩上竹木繁茂,绿叶扶疏。

  ⑥小标水岩:是由一个二跌水成“勹”字行的双连

昭通通上上高高桥桥片